并不是从老挝来的老窝

我已经是一条咸猫了……

并没有标题的一篇接龙

这里是腊鸡荡荡

十七

回到家里的汤可一直低着头,不言不语的直接进了房门,后面跟了过来的齐染看着面前的人,连忙跟了进去,在看到陈辰奇怪的眼神的时候,关上了门并且带上了锁。
进门后的齐染看着躺在床上的汤可,背对着自己的汤可看起来多了几分落寞。想到那天晚上的事,齐染摇了摇头,就算是这样,她也是汤可啊,自己最爱的那个人啊。
感觉到齐染进了门的汤可,转过了身子,看着齐染脸上那担忧的神情,不知该如何开口的汤可只能对着齐染叹了口气。
听到了汤可叹气的齐染,坐上了床,踢掉了脚上的拖鞋。盘腿而坐的时候,撩了一下耳边的头发,等到做完这一系列动作以后的齐染,缓缓的说出了心中的猜测:“其实,你知道是什么原因的吧。”
一直看着齐染出了神的汤可,听到了齐染说的话以后,恩了一声闭上了眼睛,看到了汤可神情的齐染,摸了摸汤可的脸,俯下身吻上了那欲言又止的唇。躺在床上的汤可,感觉到唇上传来的清香,伸出舌头舔了舔。汤可的举动让齐染感觉难受,换了姿势,俯身看着闭着眼的汤可,感觉到了齐染注视的汤可,睁开了眼,眼眶红红的汤可让齐染感到了害怕。松开了那个让自己迷恋至深的唇,“小可,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了么,我能跟你一起承担的。”
“阿染,我……我……我可能又要做以前那些事了,以前,以前……当时你在酆都看书的时候,有看到上一任十殿的事吧。其实……我姓薛。”
“小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的齐染,喊了下汤可以后就抱住了那个让自己心疼的人。

门外。
看到汤可跟齐染进了房门的陈辰,明白汤可自己会处理这件事情以后,就百无聊赖的跟地上一直发呆的干脆面玩了起来,干脆面却依旧呆呆的坐在那里,看着窗外的某处。看着一直不理自己的干脆面,陈辰不甘心的想要让干脆面的注意力在自己身上,“彭越,你说啊,齐染跟汤可两人会不会又在房内做什么非礼勿视的事情了。”
听到陈辰说话的彭越依旧呆呆的看着窗外,不言不语。

时间一晃就到了晚上,齐染看着坚持着要自己一个人出门的汤可,无可奈何只下只能帮着汤可劝下了始终要一起出去的陈辰。就在汤可出门的时候,对着疑惑的陈辰说:“小陈辰,汤可对于我的接近一直是没有防备的,我跟着去看就好,有什么事我会第一时间通知你的,放心啦。”听到齐染都这么说了的陈辰只好答应了这事。

到达下午看到的那座楼的汤可,望了望楼中的景象,沿着那栋楼的楼梯走到了二楼,二楼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异样,但是当走到下午陈辰看到的那扇窗户对应的教室的时候,却发现了里面的不对劲。
教室因为许久没用,在汤可打开门的瞬间空气中扬起了一层层的灰尘。在一进门的瞬间,汤可举起了右手,慢慢在手中凝了一个令牌出来。“见到此令,还不出现?”
就在汤可说出此话的瞬间,突然出现一团黑气,黑气慢慢汇集成人形。人影看了看汤可手中的令牌,立马跪了下来。
“参见大人。”
看到人影看到的出现以及所做的事情,汤可已经把事情猜的差不多了,但是不能让那个人知道,只能旁敲侧击的问着人影:“你是看管这里的聻?现在这里是什么情况。”
“回禀大人,一切正常,地府人员还没有发现的。”
“好,继续看守,我先走了。”听到这话的汤可,应付的回了一句,便要往门外走。
看到汤可要出去的人影,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大人请留步,门外有人,需不需要在下?”
人影说完这句话,低头不做任何动静,只是在等着汤可的指示。但是听到这话的汤可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外面的人,不是别人,正是一直跟随着到了这里的齐染。伸出手摸了摸衣服口袋,发现里面安静的躺着一张符,汤可明白了为何齐染跟着自己自己却不曾发现。“我自己解决,你退下吧。”说完这话的汤可打开门走了出去。
“是。”听到汤可话的人影连忙回答道,在汤可打开门的瞬间又变成黑气慢慢消失。
走出门的汤可,没有看到齐染的身影,不慌不忙的关上了门以后,把口袋中的符拿了出来放在手上,瞬间符上就起了火,一道好好的符烧成了灰。
做完这些事的汤可,看到站在自己面前不知所措的齐染,伸出手想要帮齐染整理因为赶路而有些凌乱的头发,却看到齐染退后了几步,逃开了自己的手。看到这的汤可,叹了口气缓缓说道:“是不是对我厌恶了。”
听到汤可话的齐染没有立刻做出应答,只是看着汤可,发现汤可眼中并没有什么波澜,似乎这些是早已预料得到的事。慢慢那面无表情的脸,嘴角朝上弯了点,戏谑的笑出现在了汤可脸上。
“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呢,阿染会是这个反应,真有趣。”说完这话的汤可迅速消失在了齐染的眼前。在齐染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听到门内传出痛苦的叫声。等到那叫声渐渐变弱,直到消失,就看到那扇门再次打开,出来的依旧是汤可【迷之搞笑】。就算看到了齐染眼中的害怕,汤可还是向前走着,给齐染整理了那乱了的头发。在整理完头发以后,汤可动了动唇,不知道该如何说出这事,最后只好忍住,“好了,现在没有任何人知道你发现这件事了,回去吧,以后别跟来了。”
“小可……”
“恩?”
“我知道你不会骗我的。”
“想知道么?”
“恩。”
“跟我来。”
跟着汤可走着走着,齐染发现汤可带自己到了自己以前住的地方。正准备发问的齐染感觉到汤可握住了自己的手,然后声音缓缓从汤可嘴中发出,“我现在为他们办事。”握紧的手似乎在传递着那双手的主人想要传达的讯息,看着面对着自己的汤可,想到当时在汤可屋内看到的那本关于十殿的书,齐染似乎明白了汤可这段时间的变化。
“好,我支持你,不管如何。”
听到这话的汤可明白了齐染已经懂得了自己的意思,松开了握住的手抱住了齐染。看到汤可扑了上来的齐染张开了双手迎接这个怀抱,却感觉到了汤可的颤抖。
“笨蛋,这有什么好紧张的。”
“唔~我怕你不要我了。”

在家一直等着的陈辰,在门锁有了动静的瞬间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走到门口看到了平安无事的汤可跟齐染,“你们,没事吧。”
“没事,还有,这么危险的事,你们以后都别跟来,一个修为不够,一个不稳定。”说完汤可恶狠狠的看着陈辰。
“好啦好啦,知道了啦。真是的……”汤可的眼神让陈辰明白了她的担心,缩了下脖子一跳一跳的跑到沙发边,继续窝在沙发里。
看到陈辰已经继续窝在那看着电视,抓着齐染就进了房间。
“小可,是不是还有什么事,为何……”
“恩?没有什么事啊,对了阿染,我记得啊,你以前是不是有玩个什么游戏→_→”
“诶?被你发现了啊。”
“哼哼o( ̄ヘ ̄o#) 是不是还找了个小情缘啊。”
“那不就是你么⁄(⁄ ⁄•⁄ω⁄•⁄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