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是从老挝来的老窝

我已经是一条咸猫了……

并没有标题的一篇接龙

这里是可爱又迷人的荡荡


十三

“说真的,我记得你以前也没这么弱啊,为何会连小小的夜叉都打不过。”跟墨苏说完话的陈辰,走进病房对着汤可说着话。
“你忘了那个破地方还有那破禁口符了?”
“……”
“你记忆应该都恢复了吧,那法力呢?”汤可躺在床上,苍白的脸望着站在床边的陈辰,看着陈辰熟悉的拿出了烟,知道陈辰已经恢复了大部分记忆。
“恩,恢复的差不多了,甚至知道了一些特别的事。”
“特别的事?”
“关于你家齐染的。”
“关于齐染的?”说完这话,汤可看了眼齐染。
“对,就是为何齐染会这么的阴晴不定,我看到她口中的先锋给她贴了路魂符,大概就是因为这个符咒,所以齐染才会忘记了你,但是他们口中的契约我就不知道是什么了。”
“路魂符啊,这小boss可真是下血本。但是我现在没什么法力了,就你来解咯?解了符咒,应该就能懂得阿染当初发生了什么了。”
“好。”

我叫齐染,名字还是先锋告诉我的,以前的记忆我忘记了,但是醒来的时候,依稀记得跟先锋有过约定,帮他做事,换自己的永生,但是为什么这么强烈的渴望永生我却忘了。直到遇到那个人,我觉得自己的永生就是为了遇见她。
最开始醒来的时候,先锋告诉我,要帮他做事。我也不管事情的错对,只知道做这些事就能让自己的誓约能够得以延续。但是我发现自己被下了禁口符,只要我想着说出关于誓约的话,就会失言并且头疼欲裂,这让我有了一种被骗的感觉。
任务并不是很难的任务,只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比如抓抓野鬼,把人吓死,并且吸取魂魄。后来才知道,先锋也是在为别人做事。那个人我没见过,但是每次先锋去见完那个人都是一副胆战心惊的样子,让我知道这个人肯定不简单。
后来,我像平时一样接了个观察人的任务,这种类型的任务也不是第一次做了。也就是观察了以后,骗她周围的人的信任,然后吸取那个人的魂魄。
但是这次却不一样了,我遇到了汤可,虽然知道墨苏是地府的人,但是汤可为什么也会牵扯进来却不得而知了。
第一次遇到汤可,是在开学的时候。报名时候没有来的汤可,一进班级就受到了全班女生的瞩目。明明就已经到点了,那个人还是那么慢吞吞的进来,一副目中无人的样子可真是让人讨厌。自己活了这么久,就没遇到这样吊儿郎当的人,但是那种莫名的熟悉感,让自己对这个人上了心。
但是慢慢的接触发现,这样的人,不仅成绩是年级第一,就连体育也是不输于男生。那么有魅力的一个人,却除了那个陈辰与墨苏以外,就没有跟其他人接触。明明气息闻起来只是人类的气息,却与墨苏那么的好。这让接到任务的自己也很嫉妒,慢慢的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这个汤可,想方设法的与后桌陈辰搞好关系,好能追求汤可,虽然自己的任务是要抓到墨苏,但是能与汤可一起,或者把汤可变得跟自己一样,那么以后的日子想必是不会那么的无聊了。
为了能多出时间来追汤可,自己好不容易把计划的时间往后推迟,直到先锋自己要亲自出手,才知道事情的严重。在平时给陈辰带的早饭中放入了引魂草,顺利的引出了陈辰的魂魄,但是没想到,先锋还是留了一手,把陈辰的肉身也带来了。以为结束了这次任务,就能够把汤可留在身边,但是没想到,汤可居然也是地府的人,而且实力并不比墨苏低。
看到解了自己禁口符以后,脸色苍白的人,在看看眼前的阵法,以为自己就要跟这人一起在这散魂了,陈辰出现了。虽然自己期间昏迷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看着抱着自己,脸色比自己昏迷前更加的苍白,明白那阵法的威力,远不止自己所想,但是自己确实那么的安然无事的躺在这人的怀里,可以想象到那人多么的护着自己。虽然已经被夜叉逼至角落,但是她依旧举着手中的黑锏,直到看到陈辰的出现,她才放松了下来,但是一放松下来的人,居然就这么的昏了过去。
等到汤可醒来以后,自己居然不受控制的抱了上去,但是怀里的人却推开了自己。感觉一丝落寞的时候,那人却亲了上来,从来没想过那人会如此的在乎自己。看着她眼中的泪水,自己这么久以来第一次感觉到了安心。
但是没过多久,就看到陈辰进来了,正当自己想要跟陈辰对嘴的时候,她们却聊起了一些自己不知道的事。明白自己的失去的记忆关于到汤可,也是很想回忆起来以前自己与她的事,就这么的跟着陈辰去了一个奇怪的地方。

“父亲?你说那些道士会不会是一些迂腐的老头呢?”
“怎么会呢小染,都是一些有意思的叔叔呢。对了,你在这等我一下,我去找个人。”
“好。”说完这话的齐染,并没有在原地等着自己的父亲,而是好奇的到处玩耍。等到自己想到父亲要自己等他的时候,却忘记了回去的路。
当齐染郁闷该怎么办的时候,出现了一个满头白发的老道士,对着齐染说:“小妹妹,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这里可是修炼的地方,深山老林的,一个人可是很危险的呢。”
“我是跟父亲一起来道观的,父亲去找人,让我自己待会儿,我待不住就……现在回不去了。”说着说着齐染就哭了起来。
看着哭了的齐染,面前的老道士一时间不知所措,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面前的人,只好小心翼翼的出声:“道观么,那我带你回去好不好?你别哭了。”
“好……”听到这话的齐染,奶声奶气的回答着老道士的话。

“小染,你真是的,怎么到处跑呢,快跟汤道长说谢谢。”找不到齐染的齐正,正焦头烂额的原地打转,看到齐染跟汤道士走来的时候,舒了一口气。
“谢谢。”
“没事没事,这小娃娃也是可爱。”
“汤道长,我看小染跟你也是有缘,要不就在这道观住上一段时间。”
“恩,我看也好,那你们就在这住上一段时间吧。”

“汤道长汤道长,我们出去玩吧~”一早,齐染就出现在汤道长的书房里,纠缠着正在早读的汤道长。
“好好好,等我看完这篇好么,很快的~”
“恩恩~”一旁无聊的齐染,翻着那些自己看得不是很懂的书籍,看着眼前的人,看着书,安安静静的不小心就到了午时。
“啊!不小心午时了,阿染,我们出去玩吧。阿染?”看完书的汤道长发现齐染睡着了,扯下自己的道袍,给齐染盖上。

“咦?现在是什么时辰了?”醒来的齐染发现了自己身上的道袍,看着夕阳的余晖已经印上了正在看着书的人,知道时间已经是很迟了。
“已经是酉时了,你这都睡了一天了,肚子饿么?”看到齐染已经醒来了,放下了手中的书问着她。
“啊?酉时了啊,那不是不能出去玩了。”
看到齐染那落寞的神情,汤可想着应该如何让她开心起来,想了许久说:“我们去后山玩如何?有我在,晚上也是安全的哦。阿染应该是没有晚上出去玩吧。╰(*°▽°*)╯”
“真的么?太好了!”
看到齐染听到这话笑开了眼,汤可也开心的放下了书,起身准备衣服出去。

时间过得很快,齐染与汤可相处的这段时间可以说是齐染最开心的日子,但是因为齐正的一些事,齐染还是要跟着自己的父亲下了山。
下山以后,齐染一家人因为家里的原因,搬了家。之后的齐染带着自己缝的香包试着找那个道观,但是却只遇到了一些年轻的道士,当打听汤可的信息的时候,他们却说汤可已经得道了。
回到家的齐染,终日消沉,直到听到父亲说要自己嫁给那将军的儿子。因为父亲疼爱自己,加上自己不愿意嫁给那人。父亲只好带着自己到处逃亡,在一次战乱中与父亲失散最终入了地府。

来到地府的齐染,因为周围都是鬼怪,本来就腼腆的人,害怕的不知道该如何。跟着队伍走着,等着轮回转世。但是听说自己这个队伍是因为情痴而不愿转世的鬼魂。
“走吧各位,忘了今生,缘起来世,别痴别恋了。”看着面前的鬼差说的话,知道自己马上就要转世了,握紧了手中的香包,想着再也见不到那个让自己想了这么久的道长了。
“诶,你不是因为情?为何会来这里?”正在回忆的齐染突然听到鬼差在跟自己说话,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只好吞吞吐吐的说:“我……我也不知道。”
“额,好吧,你先等一下,我把他们转世安排一下以后我去找一下人问一下,你跟我来,在这等着我。”鬼差说完这话,把齐染带到了个空地,就继续忙着手头的工作了。看着鬼差工作的背影,只是感觉的熟悉,仿佛回到了那个夜晚道长为了哄自己开心,第一次开荤的抓了只野鸡然后烤给自己,又在自己的逼迫下开了荤。
“诶诶?回神了。在想什么呢?”正回忆出神的齐染,突然听到鬼差在喊自己,并且不大的手掌在自己的面前挥着。面对着面前年轻的鬼差,齐染嘲笑自己,这怎么可能是道长呢,道长可是那样白发苍苍的小老头呢。
“啊?大人,我们现在去哪。”
“你跟我来就好。”面前的鬼差看着齐染那样子,摇了摇头,带着齐染到了一个地方。告诉齐染在外面等着自己以后就进去了。等到鬼差出来的时候,只是头也不回的对着齐染说:“走吧,工作可能出问题了,你先在冥城住下。那边比较乱。有事你喊我,对了,没什么事你就不要出门了。这段时间恶鬼多。”
明白这鬼差也是关心自己的齐染,想着在冥城可能就可以打听到关于道长的信息了,握紧了手中的香包,回答道:“好。”
但是就是这一举动,让面前的鬼差起了疑心。
“你是在握着什么?为何一直紧张的样子?”
“我…….”感觉到了鬼差的怀疑,齐染惊慌的后退了几步。这些小动作在鬼差看来,以为是齐染被发现了什么要逃走,连忙起了个结界。
起了结界以后,鬼差转身看着齐染的眼睛,用着质问的语气说:“别想走,说清楚,对你有利。”
不知道该如何应对的齐染,看着面前突然强势起来的人,只好结结巴巴的说了一句:“我……”然后便不做声。看着面前的鬼差皱着眉似乎在思考着什么,接着又对着齐染说:“那我换个问法,你是因为什么而死?”
听到这句话的齐染舒了一口气,回应着鬼差的话,但是却留了个心眼。
“战乱。父母把我卖给了有钱人家,但是我不想……”
听到这句话的鬼差,眉头慢慢的送了下来,接着问着齐染:“所以你是自杀?那你心中有没有自己念念不忘的人?”
虽然自己是因为战乱被殃及,但是既然鬼差这么问了,那么就顺着她的话答了声恩。
“所以你手中的东西就是他给你的?能给我看下吗?”看着面前鬼差放开了结界,但是齐染并不很想把这个香包给一个无关紧要的人。
沉默了许久,就在气氛变得无比尴尬的时候,鬼差又开口了。“那你能跟我说说你们的故事吗?你说下或许我能够帮你找到他。”
齐染听到鬼差的话,感觉自己可以从这个鬼差口中知道道长在哪。开心的问道:“真的吗?”
“恩,我可以试试,但是你先说一下。”听到这话的齐染,思考该如何说。
“其实我跟他也不是很熟,只是父亲很信鬼神,一直在跟一个道观有联系,那次是父亲带着我到了一个道观,那时候我很小,只有五岁。”
听到这话的鬼差,小声的低囔了一句:“唔,道观昂。”
“恩,是的,一个不是很大的道观,但是父亲不知道哪里听到的,那个道观的道士都是有修为的得道之人,所以一直很尊敬那边的道士,那次是节日,父亲带着我去了那个道观。以前一直只是听父亲说,到那里以后父亲叫我自己玩,就去跟道长说话了。我那时候因为调皮,玩着玩着就迷路了,后来遇到了个道长,那个道长人很温柔,明明满头白发了,但是却不像是别的道长那样子,有长长的胡子。然后那个温柔的道长就把我送到父亲那里,后来父亲以为我跟道有缘,就跟我在那待了一段时间。”
“所以那段时间你就喜欢了那个道长?但是那个道长应该比你大不少吧。”
“当时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喜欢,但是道长不像父亲那样子,道长会逗我笑,会带我去玩好玩的东西,那时候我还小,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跟道长一起。后来长大了才明白是因为喜欢,但是后来我去了那间道观,他们告诉我说,那个道长已经……已经得道了。”
“所以你手中的就是那个道长给你的最后的礼物咯?”
“不是,是我为道长秀的香包。所以大人你能帮我找到那个道长吗?我想把这个给他。”
“额,难怪,一半情痴一半执念。看来不帮你给这个香包你是没有办法去转世的是吗。唔,你还记得那个道观叫什么吗?还有你口中的道长大概是什么时候得道的?”
“道观倒是不是很清楚,名字里似乎有个无字,有个里字。还有我只记得他姓汤,父亲叫他汤道长。”
听完这些话的鬼差惊讶的看着齐染,正在齐染准备问为什么这么惊讶的时候,鬼差说出了自己的惊讶。
“……那个……道观……是不是叫…...无量观……”
听到这话的齐染,知道眼前的鬼差会知道道长在哪,急切的问着鬼差:“大人?你知道那个道观?”
但是鬼差却避开了这个问题,只是问着齐染:“……齐正是你父亲名字对不对。”
听到这话的齐染,感觉到了一丝不祥的预感。“父亲难道也?”
“没有没有,他还能活很久。只是在我还是人的时候,与他有过几面之缘。那时候的日子啊,也真是怀念啊,没有现在这么多事,每天就是修道,还以为来这里以后就可以不用受到约束。能自由点,没想到啊QWQ还有,鄙人正是师从无量观,姓汤。”
“你…..!但是道长不是是。”
“哦。胸小怪我咯╮(╯_╰)╭ ”
明白面前的鬼差就是自己找了那么久的道长,连忙抱了上去,原来道长年轻时候也是这么的眉清目秀。女装的道长也是那么的可爱呢。
“喂喂喂,你别勒这么紧,我这老骨头哟,原来当年那个小丫头都长这么大了。也是可惜了,这么年轻就。”
听到这话的齐染并没有松开手,而是抱得更加的紧了。
“染丫头啊,你先松开,我我我……我怎么说也算是个过了期颐之人啊。”
看到汤可这样的齐染松开了抱着的人,眼眶红红的看着面前的人。
“是不是我年轻的样子也是别样的帅气啊~”说完还撩了下刘海。
“你还是那样的不要脸。”听到这话齐染,想到那时候道长抓到了野鸡也是这么的不要脸的夸自己。(>_<)
“正事要紧,既然已经明白了,那么你把香包给我,你是不是就可以转世了?”
“你就这么想我忘了你吗?”
“我……我不是,只是这是正事。”
“那我偏不给你香包了。”
“诶!你耍赖!”
“好吧好吧,我先送你去冥城,在那里什么鬼怪都有,你自己要注意安全,有什么事就喊我,记住,我叫汤可,别叫我汤老头了昂。”
“那你会来看我吗?”
“恩……会。”
听到这话的齐染开心的跟着汤可,不知不觉就到了冥城。

在冥城的日子里,齐染每天最有趣的时间就是汤可下班没事做来找自己的时间。
“阿染阿染,你看,今天这鬼居然有十世情缘呢,真是可惜了,最后却毁在了利益上。”
“阿染阿染,今天居然没什么事!要不要出去逛逛?”
“阿染阿染……”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齐染对汤可从最初的对长辈的敬意到现在的爱恋。喜欢着这人每天的唠叨,喜欢着这人关心着自己,喜欢着这人一直护着自己。直到那天看到一身伤的汤可回来,明明已经脸色苍白,但是却还是不去养伤要往自己这里跑来的时候,齐染忍不住看着面前的人哭了起来。
“你……你为何不先去养伤QWQ”
“怕我没来你会担心啊,傻瓜。”
“我我我……”
“我我wow~ ⊙o⊙ ”
“笨蛋,我喜欢你。”
“我知道啊,我也是。”

“汤可,你过来一下,我有一件事要跟你说。”
“陈大人~~~~叫小人有什么事啊~~~~”
“齐染你也过来。”
“……”
“你们的事瞒不住了,上面下了通告,齐染必须要去转世。如果要考鬼差,要下辈子了。”
“什么?有人告密?”听到陈王这句话的汤可,连上的嬉笑变成了严肃的表情。
“喂,我也不知道是谁,但是现今最主要的是先把齐染送回去,到时候你们的事,你可以找月老。”
“可是……”一旁的齐染听到这话,想要说些什么。
“小染,我也没办法。你出现,让这人也变了很多,我也是很欣慰的,我可以说是看着她长大的,从小到大,她就没为什么事上过心,难得能对你这样。但是上面的命令我也是没办法的,让汤可给你安排下吧。这事你们自己看着处理吧。”
“好,我安排。这事我自己弄。”听到陈辰这么说,知道陈辰也无能为力的汤可,只能压住心中的悲愤,想着如何讨好月老,能够与齐染再续前缘。

“真的要这么做么,但是这么做汤可会高兴么。”拿着汤可判官笔的齐染,在生死簿上犹豫着,最终还是下了决心,把属于自己的那一页给划了去。

就在齐染划去生死簿的时候,就感觉到了自己的魂魄在消散,明白如果不解决这事自己是无法与汤可在一起的齐染,连忙跑到了野狗村。跟着大部队走,一会儿就到了,但是到了野狗村以后,却发现那里有一群红了眼的细犬。
野狗村,又称饿狗村,有鬼吏在此饲饿犬专噬畏罪逃亡之鬼魂......陈辰记得之前汤可给自己的书册上专门记载的阴间十三曹的介绍里,进入饿狗村和铁鹰嶺的鬼魂会被一遍遍的啃噬,直到赎清身上的罪孽方才能进入轮回之中。
看着眼前被一一扑倒并且被撕咬的那些鬼魂,齐染连忙爬上了树梢。不等野狗散去,就看到对面的树上站着一名道士。
“居然被你发现了。”眼前的道士不像汤可那样挂着慈祥的笑容,而是一脸严肃的向着自己走来。
“你是谁?”齐染喘着粗气一脸戒备的看着树上的人。
“我知道你想留在地府。”那人说话的声音里带着一丝愉悦,“不过正常的鬼魂是不可以留在酆都太久的,轮回是必然的。”
“关你何事!”齐染死死盯着那人,“你一直在跟踪我。”
“你很聪明,也有所求。不过你知道吗,如果一个鬼魂私自注销了生死簿上自己的名字之后,你知道它会变成什么吗?”那人笑得更开心了,“给你个提醒,不是孤魂野鬼哦。”
“你说什么?”齐染的声音有些颤抖。
“另外,你的后背被咬伤了是吧。你知道吗,整个冥界,唯一一个能够保护鬼魂只有酆都。你的魂魄在这种荒郊野外只会慢慢消散,然后你就会变成...”
“变成什么?”
“人死了会变成鬼,鬼死了你知道会变成什么吗?”
只见他身上穿着一件宽松的道袍,背上缚着一柄桃木剑,脚上的黑面布鞋踩在了一洼血水上,那人有些嫌弃的顿了顿足。
“你之前一路都跟着我。”齐染戒备的从地上捡起了一根还挂着些许碎肉的腿骨,尖锐的断面指着那个道士说道:“你有什么企图!”
“我有企图你现在先没必要知道。”那个人拿出了一张符咒在齐染面前晃了晃说道:“这张符可以保你的魂魄一季不散,你要是愿意为我所用的话,事成之后,我保你穿梭三界不再为轮回所苦。”
“我不需要!”齐染握着断骨的指节有些泛白。
“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不想轮回,不过我可以保证,等你魂销魄散之后,你一定会后悔。”那个道人完全无视齐染手上的断骨,将符咒递了过去:“鬼要是死了,可不是魂飞魄散那么简单,人死为鬼,鬼死为聻。”
齐染皱着眉看着那个道人手上的符咒,而后摇了摇头:“聻这种东西,不存在。”
“在人死之前,又有谁相信真的有鬼存在呢?”那人看着齐染的样子,拔出了背后的桃木剑...
只见齐染的身体晃了晃,慢慢的瘫倒在地上,身型慢慢的变得透明起来。而那道人冷哼了一声,剑锋一指将符咒贴在了她的卤门上,只见齐染变得透明的身体慢慢的恢复了正常。
“你醒来了,现在你就是属于似聻似鬼一般的存在了,只要你一句话,我能保你永生,虽然不知道为何你会这么想要永生,但是如果你为我做事,我们可以以这个条件交换。”
“一言为定。”感觉自己打不过眼前的道士,不如就此将计就计,得到永生,修炼以后去找汤可。

“小辰辰,原来我跟汤可那么早就认识了,难怪第一次见到就那么的熟悉。”恢复记忆的齐染看着眼前的陈辰,陈辰虽然脸色苍白,听到这些话还是回了齐染:“你走以后,汤可一直以为你去了轮回,一直在找你,但是一直没找到你。这么久了,她还是没放弃呢。”
“遇到小可,真好。”

“你回来啦阿染。”还在床上修养的汤可,一感受到齐染正在朝自己这里过来,就坐了起来,看着抱着自己的人。开心的摸着她后面的头发。
“恩,这次我不会那么任性了,该轮回就会去轮回的。”
“诶?谁说你要轮回了,你现在可以是我们队伍的一员了,也就是说…唔…”
没听完话的齐染就亲上了那个还在絮叨着的嘴。过了许久,抱着汤可的齐染,把头埋入了汤可的脖间,低低的啜泣声从汤可耳边传来。
“傻瓜,别哭啦。我们这不是好好的么,可惜害了陈辰转了十世。”
“陈辰为何会转世?”
“都是因为你啊。”说完捏了下齐染的鼻子。“因为你划去生死簿,所以陈辰才转世的。这也是我刚才才知道的。那人居然不跟我说,我当时还以为是你转世的事所以才去的。”
“→_→哼。”
“小傲娇,我现在很累的,让我休息下好不好。”说完汤可移了下身子,在床上腾出了个位置让齐染躺在旁边。当齐染躺了上来的时候,就跟当时一样,齐染搂着自己沉沉睡去。

就在齐染还在回忆的时候。
“陈辰,能给我说说,你当时转世真正理由么。”
“啊?被你发现了啊。”
“所以?”
“当时马面有跟你说这事,但是你都没听,我刚好路过。齐染私自划去生死簿,必须要有一个人来承担,若是当时的你,怕是经受不起。所以……”
“谢谢。”
“哎哟~汤大人的谢谢可真是难得哦~”
“切~”
“你先休息吧,我去看看齐染。等下应该就会过来了。”
“好。”
看着陈辰走出房门,汤可给她们正在施法的地方捏了个结界又睡了过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