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是从老挝来的老窝

我已经是一条咸猫了……

并没有标题的一篇接龙

老窝已狗带...(word从昨晚崩溃到了现在)

十六

“没有了高考,我的人生是不完整的!(つД`)ノ我逝去的青春啊!再也回不来了!”陈辰一脸哀怨的趴在阳台的围栏上感慨着。

“妈的智障,呸,应该说贱人就是矫情!(¬_¬)”汤可翻着白眼将手里的啤酒罐砸向了陈辰。

“Woc!智障你砸我干嘛!”陈辰发完了感慨正准备将邪恶的小手伸向齐染...身前的那盘烤串,没想到冷不防的被汤可砸了个正着。“你这个月的奖金没有了!”

“奖金?∑(゚Д゚)”齐染有些吃惊的看着陈辰问到:“小辰辰,你居然真的给小可发钱?”

陈辰一脸( ̄^ ̄)的啃着烤秋刀鱼伸出了两个手指。

“你指的是...一个月...两块?哦,不,两百块?”齐染Σ(゚д゚lll)

“你...!呃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陈辰捂着嘴猛烈的咳嗽起来,吓得齐染赶紧给她递上了纸巾和啤酒。

“这个智障指的是她还给我提供两种货币选择=_=|||...”汤可一脸黑线的看着咳得几近升天的陈辰和一旁手忙脚乱的齐染解释道:“软妹币(RMB)和冥币...”

“啊?!!!”齐染∑(゚Д゚)

“噫?!!!”陈辰∑(゚Д゚)

“你特么别说你不是那个意思!”汤可(¬_¬)

“不!”陈辰被汤可这番话说的连咳嗽都忘了,“你特么怎么知道的∑(゚Д゚)?!”

“因为呢...之前呢...老蒋的老秘书,就那个苦瓜脸的判官在给我支钱的时候提起过你,说当你知道冥府的俸禄居然可以折算成现世的钱财之后也是这表情...”汤可压开一罐新的啤酒灌了一口说到:“你忘了,之前是折银子吗?现在只不过是适应现世,所以折纸币...”

“好吧...”

“对了,之前忘记告诉你了。在你不在的这么些年,其实还是有一点点俸禄的...”

“噫?!∑(゚Д゚)”陈辰...

“除去通胀,按照汇率来讲的话,这么些年你能拿到这个数。”汤可伸出手了四个手指头说到:“当然,因为是按照长期休假的比率来算的,所以只有这么点...”

“四...千?难道是...四...万?”陈辰两眼放光的看着汤可。

“你蠢哦,你离职那么多年了!是四百...万!”

“∑(゚Д゚)啥!你再说一遍?!”

汤可看着一脸震惊的陈辰,慢吞吞的补了一句:“不过现在只剩下一半不到了...”

“Σ(゚д゚lll)什么叫做只剩下一半不到?”

汤可拍了拍地板说道:“这么一件大宗商品,你说要多少钱呢?”

“哎?小可你指的是这个房子是用小辰辰的钱买的?”齐染也有些反应不过来。

“是啊,墨柯基连大学都给我们安排好了,没个住的地方怎么办?就我们这个情况要是住宿舍的话迟早会被赶出来...”

“Σ( ̄。 ̄ノ)ノ那也就是说...”陈辰恍然大悟似的一拍额头,“我可以问你们收房租了(≧∇≦)是吗?!”

“收你大爷!”汤可抬手又是一个啤酒罐,“老子没问你要劳务费和代驾费就不错了!”

“Exm?代驾又是什么鬼?!你不要告诉我...你还买了辆车!”

“差不多,钱是已经付完了,下周末提车。”汤可一脸正经的说道:“柯基找的那个大学,从这里过去差不多要半小时车程,有辆车的话会方便一点。”

“那个大学啊...我们是连专业都被选好了是吗?”陈辰嘴里含着食物含含混混的说道:“哎...你说我们辛辛苦苦的念了这么多年书...高考的机会就这么说没就没了...”

“妈的智障!”

一个月后。

“喔喔喔喔...”

“妈的智障...”

“小辰辰...你好像乡下人...等下不要讲你认识我们...”齐染坐在副驾的位置上嫌弃的说道。

“噫!我怎么了我?”陈辰一脸无辜的从后座往前探。

“你的反应好像乡下人进城...哎哎哎,小可,下个路口左转就是了!”齐染看着手中的校区指示图说道。

“我只是在震惊,这么贵的地段居然有这么大的学校...”陈辰坐回了后座,扯过背包翻看了一番:“为什么我们还要自己过来投档啊......档案不是不能让学生私自拿去吗?”

“你连高考都没考,你要学校怎么光明正大的去拿你的档案...”汤可慢慢将车停了下来,解开了安全带。“我们三个简单来讲就是高考黑户,黑户你懂吗?待会见到那个教导主任的时候别说太多,直接把档案递上去就好,柯柯基已经和他打过招呼了。”

在一个多月前,也就是陈辰三个人刚搬完家的第二天一早。“我帮你们报考好大学了,那边也已经录取了,具体的通知书会在她们录取结束之后寄给你们的。”餐桌前的三人揉着朦胧的睡眼,三脸懵逼的看着一只蹲坐在餐桌上的柯基。

“我的意思是:你们可以不用高考了,因为我帮你们找好了大学。”柯基的小短腿在餐桌上拍了拍说道:“为了防止你们这群智障考到天南海北...”

被叫起来的三人听了之后继续一脸懵逼...

教导主任是一个略微有些发福的中年人,顶着按照人设该有的啤酒肚和稀疏的头发,发红的脸让陈辰猜测他是不是喝过酒才来的。

“你们三个的档案我会处理,毕竟墨老师说话了我们是必需答应的。”教导主任也不招呼三人坐下,只是简单的扫了一眼就将三份档案锁进了抽屉。“你们可以回去了,录取通知书的话是和正常学生同时邮寄的。”

“那?我们还需要做什么吗?”汤可有些吃惊的问道,原本只是知道墨苏和这个学校的领导层有点门道,没想到这么轻易就解决了也是让她有些难以置信。

“没什么事了,你们要是想参观下校园的话,可以去展板那边拿地形图。我这边也要走了。”教导主任揉了揉泛红的酒糟鼻子,起身做了个送客的姿势。

汤可三人赶忙告辞出来。“我怎么感觉怪怪的...”陈辰一边看着过道里的教职工铭牌一边说道。

“就你那不稳定的修为还是算了吧...”汤可一边和齐染研究接下来要去的商场的路线一边顺口敷衍道。

“不是啦,我是说真的,刚刚那个教导主任的身上一点酒味都没有!”陈辰有些自言自语的说道:“正常人的脸不喝酒能红成那样?”

“他身上没有问题。”汤可头也不抬的说道:“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该选择去哪家超市打粮!”

“其实都差不多。”齐染看着手机上的导航下了结论:“不过T超的车位多一些,要不就去T...”齐染的话被不远处传来的一阵巨响打断了。

“砰咚!”

而后是片刻的宁静,之后有则是人群慌乱的尖叫:“砸死人啦!”

“别凑热闹,我们回去吧。”汤可折起地图正打算招呼两人上车。“woc!你们!”留给她的是两人背影。

只见不远处一栋旧楼的墙根下已经围了一圈人,有几个带着安全帽的工人正手忙脚乱的搬着一块水泥板子。水泥板下,一滩鲜红的液体慢慢浸出。

“妈的,老子不干了,趁着老子只废了一只手,命还在,老子明天就卷铺盖走人!”在人群的最外围,一个手臂打着石膏的男人有些亢奋的吼着:“这楼特么是鬼住的吧,老子才不想变成替身!老子明天,呸,现在就走!”

那个男人越说越是激动,他身旁的几个工友刚忙讲他拉了回去。这时救护车也正好开了进来,几个医护赶忙将伤者搬上了车,随后疾驰而去。

“这救护车也来得太快了吧?”齐染咂舌道,“这才十几分钟的时间。”

“有问题!”陈辰猛的抓住了齐染的手臂,“你看那个伤员正上方二楼的窗户!”

“什么?”齐染被陈辰吓了一跳,但听了她的话后也顾不上手腕上的不适,赶忙顺着陈辰的眼神看去。“什么东西晃了一下?”

“是个鬼影!”陈辰握着齐染的手有些颤抖,“妈的,大白天都能出来的那种!”

“喂喂喂!你们在干嘛?”汤可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两人身后,猛的拍了一下两人的肩膀,“你们居然背着我勾三搭四的哦”

“老汤...这楼有问题啊!”陈辰一脸凝重的说道。

“啊?”

“你感应一下,是不是很像,一个我们很熟悉的地方?”陈辰慢慢的朝那栋楼走去。

“喂,那位先生!这边正在养护施工,闲人免进!”一个穿着水泥灰工服的人叫道。

陈辰被他这么一搅合也回过了神,“啊,不好意思啊...”

“这么老的楼就算有一两只鬼也没什么嘛。”齐染倒是一脸无所谓的张望着:“不过小辰辰你是认命了吗?都不打算解释一下你是女的的这件事啦?”

“鬼门关?”汤可没头没尾的说道。

“嗯,很像!”陈辰没头没尾的接话道。

“这个月是鬼月...”汤可的脸变得有些发白。

“妈的,可是这玩意不应该在这啊!”陈辰直愣愣的盯着那栋楼看着。

“好像要出大事了!”

“老蒋他们是打算在年中搞个大新闻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