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是从老挝来的老窝

我已经是一条咸猫了……

并没有标题的一篇接龙

拖文成性的老窝

二十二

“师傅,弟子来给您请安了!”伍浟轻轻叩了叩门,过了许久,屋中却是一片安静。“师傅?”伍浟提高了声调又唤了一声,“弟子前来请安!”但回应她的依旧是寂静。

“师傅今天怎么睡的这么早?”伍浟自言自语的嘟囔了一句,师傅已年近八十,平日里基本上都是丑时方睡,卯时不到便起身晨练了,今天怎么亥时过半就睡了?

伍浟有些困惑的挠了挠头,正准备转身回房,但在转身的那刻,背脊却不知怎么的起了一层冷汗。“不对!”伍浟一个激灵,反手拍在了门框上,一掌之下,伍浟方才发现房门居然只是简单的阖着,屋内空荡荡的,全然不见师傅的踪迹。“这......”伍浟只觉得心跳的越来越快,师傅每晚晚课结束后定然是呆在屋里打坐等待伍浟前来请安,并指点她平日修行的不足,今日怎么会不在房中?

伍浟心下疑惑,赶忙快步跑向几位师兄弟的住处,也不敲门,只“哐”的一脚,紧扣的屋门便向她敞开了。“师兄?”伍浟也不避嫌的冲到了一个人身前,用力的拍了几下,但那人好像睡死过去一般,任由伍浟拍打,却一点反应都没有。“师兄,师兄!起来!”伍浟抓着他的肩膀猛摇了几下,那位师兄还是一动不动的任她摆弄,完全没有苏醒的样子。“师弟?!”伍浟扔下了那位师兄,又抓起了另一个人,但那人也如之前那位师兄一般,双目紧闭完全没有任何苏醒的气息。

“这是?”伍浟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糟了,师傅!”一定是出了什么事师傅才会离开房间,几位师兄弟的样子,恐怕是已经着了道了。伍浟又挨个探了探几个人的鼻息,还好,还喘气,没死就好。伍浟松了口气,但心里的担忧又更深了一层。几位师兄弟的都是聪慧之人,修为道行也远高于自己,看他们的样子,应该是在完全没有察觉的情况下被对方迷晕,师傅虽然道法高深,却难保对方使出什么下三滥的手段。想到这里,伍浟赶忙跑了出去,可是山间宽阔,要到哪里去找寻呢?

“噗......咳咳咳咳咳咳......”山腰处一间矮小的土地庙里,几滴鲜血滴在了灰黑的地面上,汤可慢慢的睁开了疲惫的双眼,却对上了一双担忧的眼睛,齐染正蹲在她面前,宝轮静静的躺在一旁。

“你的经络在逆行!”齐染见汤可苏醒过来,赶忙帮她顺了顺气,口气冷历的责备道:“你瞒着我!”

“我没......”汤可有些气虚的争辩着

“你别说话!”齐染看着汤可惨白的脸色,到嘴边的责备全变成了心疼,“快平复一下内息,我帮你!”

汤可无力的摆了摆手,示意齐染离自己远些,招手唤来了一旁的宝轮,一把拍在了它上面,“小崽子,要你自作主张!”说完看了一眼在齐染后,慢悠悠的开始了调息。

“吱吱吱!”看着汤可的脸色漫漫恢复了些许血色,齐染松了口气,却听见庙门外传来了几声动物的叫声,并伴随着几声抓挠的声响。齐染疑惑的走到门前,却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朝自己扑了过来。

“小彭彭?”毛绒绒的圆尾巴,吱吱的叫声,齐染认出了怀里的小东西,正是汤可豢养的那只被陈辰成为“干脆面”的浣熊。

“吱吱吱!(≧∇≦)”干脆面彭越开心的在她怀里钻了钻,又又些担忧的往门内看了看。

“小可她没事,你别担心。”齐染轻轻的摸了摸怀里的那刻小脑袋,“你怎么跑这边来了?小可不是让你在山里自由活动吗?”

“吱吱吱!吱吱吱!”被齐染一提醒,彭越小浣熊的表情又变得焦急起来,“吱吱吱吱!”它挣开了齐染的怀抱,跳在地上转着圈。

“出什么事了?”齐染不解的看着在地上涂涂画画的小家伙。只见它用爪子在地上画了个圈,然后在圈里抓抓挠挠。“这是...什么?”齐染疑惑的问道。却见彭越越来越着急。拼命的在圈里用力的抓挠着,见齐染还是一脸茫然的看着自己,小脑袋歪了歪,又沿着圈子的两旁画了两个半圆,之后想了想,又在圈子的外侧画了三个短短的触角。“这是......”齐染盯着忙乱的彭越和地上UFO似的图画想了半天,纠结的说道:“你指的是有危险?”彭越听了后,激动的点着头,可是齐染之后的话却让它无语到以头抢地,“还是外星人?”

“吱吱吱吱!!!”彭越的声调愈发的尖厉,爪子不断的在地上的UFO图案上抓挠着,一个圆圈被它抓得面目全非。

“UFO被人打下来了?”齐染用尽了自己所有的脑洞猜测着地上的图案。

“吱吱吱吱!”彭越绝望的抱着头倒在了地上。

“阿染!我们快回道馆!”汤可的声音从齐染身后传来,地上的彭越激动的扑向了汤可。

“小可,你怎么出来了?你需要休息!”齐染一把抓住了半空中的彭越,走到了汤可身边,只见她的脸上还有些疲惫,但已经能够自己站起来了。

“鼎!”汤可没有回齐染的话,又看了一眼地上的天书后,有些着急的对着齐染手里的彭越说道:“被毁了?”

“吱吱吱!”彭越被拎在半空中,激动的点了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

“什么鼎?”齐染不解的看着汤可。

“鼎是鼎兽的宿主,就是带走陈辰的那只。”汤可情绪有些激动的说着:“妈的穆冷,自作主张什么!”

“那小辰辰呢?”齐染担忧的问道。

“不知道,一旦鼎被破坏了之后,鼎兽也会随之消失,但愿陈辰只是被带到什么深山老林里修行了,要不然...”汤可吞了口口水。

“会怎么样?”

“鼎兽能够到达除了天界之外的任何地方,要是她被带到某些未知的领域,恐怕就真的要在那边呆到时间的永恒了。”汤可想了想又补了一句:“她怎么说也是冥府阎罗。就算肉体死了,魂魄也不会如同凡人一般轮回。”

“那我们现在就回去,说不定还有救!”齐染着急的搀起了汤可,却被汤可横抱了起来。

“别小看我嘛,抱你的力气还是有的。”汤可打趣的说着,但是脸上却没有一丝笑意。“但愿鼎还没被破坏。”

“duang!”一声巨响,让无头苍蝇般在后院转着的伍浟一个激灵,山门前殿!伍浟看了一眼声音传来的方向,不管不顾的冲了过去。

“哐!”又是一声撞击的声音。

伍浟加快了脚步。

“砰!”

“哐!”

连着两声巨响,就像是一柄巨锤,伍浟甚至感到了地面的震动。而后,她撞到了一面看不见的壁障上,“咚咚咚”伍浟有些气愤的砸在了虚空的壁障上。师傅就在里面!只有一丝淡淡的气息,但是确足以让伍浟查探到自己师傅的存在。

“师傅!”伍浟高声叫着,回答她的却是一声接一声碰撞的声音。

伍浟手忙脚乱的从随身的腰包里掏出了黄符,“开!”心念凝注,伍浟甩出了手中的符纸,但是符纸还没接触到壁障就在半空中燃烧了起来,“开开开!”伍浟又抛出了剩余的符纸,只见半空中飘起了一阵火雨。

“哐当!”壁障内,一声金属的崩裂声撕裂了天空,也冲破了一直阻碍着伍浟的壁障。

“师傅!”伍浟避开了几片迎面飞来的砖瓦,终于是冲到了前殿。只见一个枯瘦的人影软软的倒在了一堆碎块上。而不远处,一个熟悉的身影也在望着她。

“穆冷?!”伍浟跑到了瘫倒的老道身边,方才看清对面的人的模样。“你是谁?”伍浟的眼眶感觉到了一丝湿冷,不是眼泪,而是眼中的阴级遇到了无比的阴气而凝结在眼眶的感觉。

对面的人失神了片刻,旋即冷下了脸。“既然来了,那就省的我去找你了。”

伍浟愤怒的盯着之前还一副牛皮糖般对自己死缠烂打的穆冷,“王八蛋!”

“鼎!鼎啊!”倒在地上的老道恢复了神志,抓着伍浟的手腕嘶声竭力的喊道:“无边鬼...域!”然后,伍浟只觉被紧握的手挽一松。

“师傅!”伍浟也不顾一旁还站着的穆冷,赶忙握住了老道的手,“师傅,你怎么了!”然而老道却再也回应不了伍浟的话,通过阴眼,伍浟看见一丝丝极淡的烟气从老道的七窍中慢慢流出。

“他已经死了。”穆冷的声音冷冷的在一旁响起,“七日之后,他的魂魄就会在鬼门凝聚,然后回魂。不过,呵呵,我想到时候他一定不会孤单的,毕竟...有你这个他最关爱的徒弟陪他上路。”

“纳命来!”伍浟只觉得眼睛一阵火辣辣的阵痛,暖烘烘的液体从眼眶中流出,咸腥的味道让伍浟彻底失去了理智。

暗红的视线中,穆冷的形体变得模糊起来,伍浟放下了老道渐渐变冷的尸身。“阳蚀?”穆冷的声音变得有些慌乱,这让伍浟感到了一丝快意,“死吧!”伍浟抢步上前,一拳挥向了穆冷。

“噗。”一声闷响,拳头砸在了一个黑影上,而黑影挡在了穆冷身前。

“嗷嗷嗷!”黑影躯体上被伍浟砸中的地方慢慢燃烧了起来,一时间只见灰烬四散,黑影被阳蚀的痛苦激得反手一挥,伍浟虽然看得清黑影的动作,确还是慢了一步,而后整个人就像断了线的风筝一般飞了出去。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凿齿呢。”没有撞击的疼痛,伍浟在半空中被人稳稳的接在了怀里。在双脚站稳在地上之后,汤可的声音从头顶传来,伍浟眨了眨模糊的双眼,而看不清眼前的两个人影。

“哦,你就是那老道千方百计想巴结的鬼差啊?”穆冷蹲在了那个巨型的凿齿肩上,“见识不错嘛,居然能够认出我的兽奴。”

“哼,驯服它的不是你吧,否则你何必给他上铐子。”汤可将半癫半昏的伍浟交给了齐染,走上前不屑的指了指凿齿脖间的黑色铁链说道:“我嘛,见识不多,山海经倒是读过一些,这玩意也就当年被后羿射杀过一只,你背后的人能抓到活的也还是蛮有本事的嘛。”

“哼,你以为拖延时间就会有救兵吗?”穆冷不屑的说道。

“你认为我需要救兵?”汤可冷哼了一声,抬手招出了黑锏,虚空一挥,黑锏发出了一阵沉闷的嗡响,穆冷脚下的凿齿发出了一声不安的哼叫。

“哼,那你就和它玩玩吧,反正一个老道加上十殿的阎王,呵呵,后会有期吧!”说完穆冷手捏指诀,纵身一条消失在了山墙之外。

汤可见状正想要追赶,却被凿齿拦住了去路,“闪开!”黑锏击打向凿齿的手臂,确被一面巨大的盾牌挡住了攻势。“妈的!”汤可这才记起,凿齿可不是那种徒手和敌人搏击的野兽,山海经里记载,凿齿和后羿对战之时,使用的武器是一柄巨剑和盾。剑!汤可一个激灵,叠步往后退去,随后一个巨大的剑刃砍在了她刚刚站立的位置上。

“嗷嗷嗷!”凿齿挥舞着手中的盾牌紧随而上。

“愚蠢!”汤可感应到穆冷的气息消失在了远处,反手一锏击在了凿齿持盾的手腕上,骂了一句,“上古凶兽又如何!”

“嗷!”手腕的疼痛激发了凿齿的凶性。

“螳臂当车!”汤可躲开了巨剑的砍击,一脚踏在了凿齿的手腕上,凌空一跃,手中黑锏由上往下划出了一道墨黑的弧线,“去死!”

只听一声骨骼碎裂的“硌哒”声,凿齿的喉咙里发出了一声哀嚎后,巨大的身体重重的倒在了地上。

“小可。”那一击用尽了汤可刚刚恢复的体力,齐染及时的扶住了就要瘫倒在地的汤可。

“快走,走远点。”汤可软绵绵的靠在齐染的肩上,“这玩意死了以后会化瘴气。”

“好!”齐染吃力的搀着汤可,有拉起了迷迷糊糊的伍浟。

“来不及了。”汤可回头看了一眼倒在地上的凿齿,只见它身上慢慢析出了一阵灰黑的烟幕。“我设个结界。”说罢,挣脱了齐染的搀扶,盘腿坐在了地上。

一个结界在几人被烟幕的包裹前缓缓的张开。

“哇哇哇哇哇!!!Help!!!”耳边的风声,陈辰闭着眼徒劳的叫着。

“噫吁吁吁吁吁......”也不知过了多久,陈辰感觉到身体腾空,然后落在了一滩腐臭的泥泞中。一路叼着自己的那个怪物发出了类似马嘶的声音,仿佛在抱怨着陈辰的胆怯。

“呸...呸呸呸......”陈辰挣扎着站了起来,一边吐着口中的烂泥一边打量着身前这个怪物。

鸟的翅膀,马的身体,犬科动物的爪子,这也让这个怪物看起来比马看起来更矮一些。然后陈辰的目光落在了那个怪物的嘴上,“Woc...”陈辰发出了一声惊叹,只见那颗类似马头的脑袋上,长满了两排参差的獠牙和两只鹿角。吓得陈辰往后又是一退,结果又倒在了泥水里。

“吁吁吁......”那个怪物不耐烦的摇了摇脑袋,伸头将陈辰从泥里叼了出来。

“扑通”......

陈辰只觉得一阵窒息,冰冷的液体从四面八方涌来,“妈的!我...我不会游泳啊!”

“噫吁吁吁吁......”挣扎中,陈辰听见了那个怪物嬉笑般的叫声,然后后颈一紧,自己又被那个怪物叼了起来。

“哈秋!”陈辰双脚落地后打了个巨大的喷嚏。那个怪物围着陈辰转了几圈,然后百无聊赖的趴在了地上,这时陈辰才发现,这个不伦不类的怪物还长着一条蛇尾巴......

“......”陈辰一脸黑线的盯着那个怪物看了半天,看起来这个怪物应该不会吃自己的样子,然后也学着它的样子躺在了地上。“噫?天色怎么...?”陈辰这时才注意到天空和四周的景色。

只见天空中弥漫着暗红的光线,但是又有一种台风天黑云压城的感觉,让陈辰感觉到一种极度的烦闷。而四周坑坑洼洼的到处都是水坑和泥沼,不远处一些成片生长的树木也多是歪歪扭扭的,眼前所见最多的则是成片倒伏的野草。

“怪物。”陈辰捡了一颗小石子丢了丢趴在一旁的怪物,然后得到了那个怪物一个白眼。

“耶唧!”那个怪物不耐烦的发出了两声奇怪的音节。

“啥?”陈辰(´・_・`)

“耶唧!”怪物 (°,,,,°) #

“啥?”陈辰=_=

“耶唧!”怪物(°,,,,°) #拿爪子掏了掏自己的前胸。

“啥?”陈辰有些不解的看着,然后恍然大悟,“你说你叫耶唧?”

“耶唧!”那个怪物不耐烦的又叫了一声。

“我知道...耶唧嘛!我知道我知道!”陈辰一脸自得的说道,话音还没落,就被一个坚硬的爪子拍在了地上。

“耶唧!”头顶传来了那个怪物气氛的嘶叫。

“喂喂喂,讲道理啊!”陈辰手脚并用的从那个怪物手下爬了出来:“你说的我听不懂嘛,就先这么叫叫你嘛。陈辰话还没说完,就见那个怪物又抬手想要拍她,赶忙捂着头加了一句:“你是老道养的嘛,等回去他告诉我你名字我再改嘛。现在先这么叫着!”

许久,那怪物的爪子没有落下来。

“那就叫你耶唧啦!”

怪物:“......”

“耶唧...”

怪物:“......”

“耶唧唧?”

怪物默默抬起了手臂。

“我错了我错了!”陈辰见耶唧的手又抬了起来,赶忙抱着头躲到了一边。“我就想问问你,我们这是在哪。”

耶唧白了陈辰一眼,不伦不类的叫了一声:“唔彼岸皿吁!”

“啥?”陈辰=_=

“唔彼岸皿吁!”

“你...再说一遍?”陈辰=_=

“唔彼岸皿吁!!!”怪物被气的人立了起来。

“唔彼岸皿吁...唔彼岸皿...唔彼岸...无边鬼域?”

“吁!”耶唧终于满意的点了点头。

“噫!”陈辰得到了它的肯定后∑(゚Д゚)

“吁!”耶唧不解的看着陈辰。

“噫?!”陈辰∑(゚Д゚)

“吁?”耶唧的手慢慢的抬了起来。

“哎哎哎...我错啦(*゚▽゚*),我就只是表达一下感叹。”陈辰见状赶忙又抱紧了脑袋。

“吁!”耶唧打了个响鼻。

“不过我有个问题......陆九是怎么和你家老道勾搭上的啊......”陈辰张望着四周,“无边鬼域这个地方可是专门关押死去的各种异兽精怪的地方,冥府的人可是根本管不住这块地的哎......话说耶唧唧,你是鼎兽吧?”

“吁。”耶唧点了点头。

“妈的......这个是特训?这是想玩死我吧?”陈辰拍了拍脑门,无奈的说着。

“吁。”耶唧叼了叼陈辰的衣领。

“啥?”陈辰´д` :“你该不会是又想把我扔水里吧?”

“吁!”耶唧用力的扯了扯陈辰的衣领,有些不安的叫唤着。

“你说人话(´・Д・),我猜,我这么聪明一定......”陈辰的话还没说完,只觉得一阵凉风拂过头顶,随后脑门上感到了一股热流。“血?”铁锈般的味道,陈辰疑惑的摸了摸脑门,然后额头上传来了一阵疼痛。

“鸟?”陈辰擦了擦被血迷糊了的眼睛,半空中,“Woc...这是人面鸟?凫傒?”随着陈辰的惊叹,天空中的鸟群中传来一阵惊叫,然后集体俯冲了下来......

“Woc...这玩意什么时候有攻击性了?!”陈辰呆立在当场,接着屁股上就挨了耶唧一爪子,接着受了耶唧一记泰山压顶。

只听一阵羽毛拍打的声音划过。

“耶唧唧...谢谢...了......”过了许久,直到羽毛划空声远去之后,陈辰才喘着粗气的从耶唧的身下爬出来。

“吁!”耶唧的叫声更加不安。

“凫傒...凫傒......”陈辰喘匀了气,也想起了西次二经里的注释:凫傒者,人面鸟身也......见则有兵。“有兵啊......兵就是...刀兵...战事...?好像解释不清...”

“吁!”耶唧又开始脱拽陈辰的衣领。

陈辰赶忙向四周张望,“鬼域里也要打仗?Woc!”仿佛是不想让陈辰休息一般,远处传来了野兽般的狂奔。

“耶唧,我们提前把特训结束好不好?”在看清朝自己奔来的那群怪物后,陈辰只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而耶唧只是给了她一个嫌弃的眼神后拔腿就跑远了。“哎,你等等我啊!”陈辰朝着耶唧跑去的方向拔足狂奔,至于身后那群怪物,陈辰是宁死都不想再多看一眼。

但是没跑出多远,陈辰就发觉了一些异样。短短不到百米的距离,自己的身体却有了刚跑完一千米的脱力感,就算大口呼吸也无法缓解心脏的狂跳。

“吁!”耶唧在不远处催促着。

“你等...我......”越是迈动步伐,陈辰越是能感觉到沉重的窒息感挤压着身体的每一个器官。脚下踩着的明明是草地,但却像行走在沼泽里一般艰难。“等......”陈辰徒劳的挥着手臂,追赶的脚步声已经在她身后响起,随后她肩上挨了一棍子,被干净利落的打翻在地上。

“只有一个头。”一个男人的声音抓着她的头发仔细的检查了一番。

陈辰瞄了一眼说话的那个人,果然近看更是...诡异......

只见说话的那个男人长着一个人类的脑袋,陈辰内心os:“对,脑袋是人”;然后长着人的身体,陈辰内心os:“身体也是人,没尾巴什么的”;然后下半身穿着布质的裤子,陈辰内心os:“嗯,还是半身古装”。

然后那个男人嫌弃似的将陈辰扔回了地上,转身和另几个人商量了起来,听起来应该是在商量怎么处理自己。当然,顺便陈辰也就获得了一次世间难得的近距离参观三身人行走的机会。对,三身人!人的脑袋,人的身体,人的着装和人的语言。但是,却是三个人的身体长在了一个脑袋下......

陈辰只觉得脑子都被掏空了,但就在她还没从VIP级观光中回过神来时,一声利刃破空的呼啸声打断了她的思路,也打断了那群三身人对怎么处理她这个只有一个脑袋的俘虏的处理。

“杀!”不远处的歪树林里响起了一阵吼叫,起起伏伏的也不知有多少人,然后又是利刃破空的声音。

陈辰挣扎了半天终于还是放弃重新站起来的想法,在林子里的人抛出武器的时候,用了她最擅长的绝技——咸鱼打滚,居然灵活的躲开了第一轮的抛射。

然后,在她想要就这么一路滚到耶唧身边的时候,一根短矛噗呲一声,将她的肩膀和泥地钉在了一起。“靠...”疼痛激发了求生的欲望,陈辰强撑着站了起来,想要往耶唧的方向跑去,可惜最后还是腿一软的倒了下来,因为她好死不死的好奇往后看了一眼。好嘛,这次来的是三个脑袋的了......三首人大战三身人......

也不知过了多久,陈辰终于从疼痛中缓过劲来。耶唧见她醒了过来,嫌弃似的打了个响鼻,转头看了看四周后,轻轻的“吁”了一声。

“你带我逃出来了啊?”陈辰忍着肩上的疼痛坐了起来,短矛应该是被耶唧拔掉了,而且伤口居然在没有做任何处理的情况下愈合了七七八八。陈辰不禁感慨,还好是在鬼域这种阴气深重的地方,身体的灵识直接被激发了出来,要是换在阳间的话自己基本上真的可以直接走马上任了。

“吁...”耶唧看着呆滞的陈辰有些担忧的拿爪子给了她一巴掌。

“咳咳咳......耶唧唧,我受伤了啊!”陈辰被这一巴掌又给拍回了地上。

“吁!”耶唧看着咸鱼样的陈辰不耐烦的摆了摆尾巴。

“喂,我们这次特训可以早点结束不?你看,才大半天,我就差不多要玩完了......等训完我就真的可以去冥间报到上任了。”陈辰一脸讨好似的看着耶唧。

“噫...吁!”耶唧的大脑袋猛的撇到了一旁。

“讲道理啊,我没跑两步都要累死了。要是再来一次的话就真的要狗带了......”

“吁!”

“通融点啊!”

“吁!”

“哎,不对,我记得好像在鬼域要是狗带了的话,那就会被束缚在鬼域了哎( ̄◇ ̄;)耶唧唧,不骗你啊!你可以去问你家老......”陈辰话又一次的没说完,一条半透明的蛛丝不知在什么时候勒住了她的脖子,一旁的耶唧也察觉到了异样,“吁!”

“滋。”一束蛛丝粘上了耶唧的身体。

“蜘蛛?”陈辰用力的撕扯着,身上的蛛丝却越缠越多。耶唧也挥动着翅膀啃咬着周身不断缠绕着的蛛丝。

“吁!”耶唧见陈辰整个人都快被蛛丝包裹了起来,前爪扬起扯断了周身的束缚,跑到她身边,一口连人带丝将陈辰叼了起来。

“滋”一阵窸窣声从不远的草丛中传来,更多的蛛丝从四周喷出。

“耶唧啊,我们是进了蜘蛛窝了吧。”陈辰好不容易将头上脸上的蜘蛛丝扯开,借着耶唧的高度这才看清四周的情况。

只见草丛中趴伏着不知多少蜘蛛,大的和卡车轮子差不多,小的也有有篮球大,正在不断的朝着他们俩喷吐着蛛丝。

“耶唧,你快飞啊。”陈辰攀上了耶唧的脑袋,然后滑落到它的脊背上,伸手帮忙撕扯缠绕在它翅膀上的蛛丝。“吁!”耶唧终于挣落了缠裹着翅膀的蛛丝,呼扇着想要飞起。

“吱!”窸窣声逼近了,只见一个巨大的蜘蛛从草丛中冲了出来,伸展着节肢人立起来,一口就咬在了耶唧的脖子上。这是陈辰放在注意到,在这个蜘蛛的腹部,居然粘着好几张人脸。并不是拟态的图案,而是真的人脸,陈辰甚至看见有几张人脸还在一张一合的想要说着什么。

“人面臁!”陈辰心下一凉,“耶唧,快跑!”

“吁......”耶唧吃痛,抬起的前爪扑倒了那个人面臁,其余的人面臁见同伴的手,也照这样子扑了上来。

“耶唧,快飞...快飞啊...”陈辰趴在耶唧的背上闪躲着,人面臁这种东西,和蜘蛛一样,会先用蛛丝包裹猎物,然后用毒液将之溶化以便吸食,但和普通蜘蛛不用的是,人面臁不会吃掉猎物的脑袋,而是会将之嵌在自己的腹部,猎物的神志据说自始至终都是清醒的......

“吁!”耶唧好似被源源不断的袭扰激怒了,双翼大展,用力的拍打在那些人面臁上。一时间那些人面臁被打的七零八落的,耶唧也趁着它们进攻的空隙,拍着翅膀飞到了半空中。

“呼......总算逃出来了......”陈辰一口气还没松完,却听身下的耶唧一声哀鸣,就晃晃悠悠的往下掉回了地上。

“喂,耶唧你还好吧?”陈辰在落地的一瞬间从它背上跳了下来,只见耶唧头上出现了几丝火红色的裂痕,然后慢慢的蔓延到了脚上、身上。

“吁!”耶唧痛苦的嚎叫着,尾巴狂躁的甩动,将一只追上来的人面臁拍了个稀烂。

“Woc......这回真的要玩完了。”陈辰看了一眼迫近的那群东西,心里只剩下了一个念头。

“小可...小可你醒了?”迷糊中,汤可只觉得脸上凉飕飕的,然后一丝冰凉的感觉流进了嘴里。

“能喝水就没事了。”声音很熟悉,但听起来很疲惫。

“我们住在这里安全吗?小可她需要安静的地方恢复。”是齐染,汤可听出了其中一个人的声音。

“烟瘴过后,这边方圆十里都没有活的东西,连水都会被瘴气浸染剧毒无比。要不是我刚好身边带着一瓶水的话,她可能会直接渴死。

“唔......”汤可艰难的发出了一点声音。

“小可,我在这边!”齐染见汤可有了反应,赶忙跪到了她身边。

“你们,没事吧...”汤可看了一眼蹲在她身边的俩人一兽,有气无力的问道。

“就我们三个没事。”伍浟叹了口气。

“吱吱吱吱!”彭越在一旁叫了几声。

“对对对,我知道你也没事。”伍浟有些艰难的勾了勾嘴角。“就我们没事......”

“小可!”齐染见汤可还想问点什么,赶紧打断了她的话头:“你现在要做的就是休息!我们回土地庙去!”

直到两天后,汤可的身体才算是恢复了行动能力。“没想到反噬居然会这么强。”汤可枕着齐染的大腿,盯着低矮的庙梁说道。

“小可,陈辰怎么办?”这个问题在齐染纠结了许久之后,终于还是问了出来。

“不知道,等我再恢复一些,就通知冥府的人去查,只要她不被带到奇怪的地方,我就有信心把她捞回来。”

“她是不是在一个叫无边鬼域的地方?”一脸疲惫的伍浟钻了进来,手里还拎着几大包的东西。

“辛苦你了。”齐染面有愧色的说道,这两天自己要照顾昏昏沉沉的汤可,伍浟便不得不负担起了所有事情,她从废墟般的道观里找到了些许钱财,然后还要徒步大半天下山采买。

“我没事......”伍浟疲惫的摇了摇头,“师傅他...师傅在死前说的最后一句话就是无边鬼域,还有救她,我想她很可能被带到那里去了。”

“无边鬼域......无边鬼域?”汤可一个激灵,猛的坐了起来,“你说她被带到了无边鬼域?”

“我也不清楚,不过师傅死前这么说过。”伍浟疑惑的看着激动的汤可。

“小可,如果是在鬼界的话,不是更方便找到她了吗?”齐染也有些不解。

“糟了,陆九那个混蛋!”汤可些气急败坏的说道,“无边鬼域一直都是冥府治外的地方,那边关押的不是鬼,而是从上古以来被封印或者杀死的各种妖怪鬼物,甚至还有不少半神,那边的灵场如果是普通人魂进去的话,直接就会被压的魂飞魄散......就陈辰那种不稳定的灵力,在那边也跑不出几米,加上铜鼎被毁,鼎兽也随之消亡的话......不行,你们快带我去看看那口鼎,然后通知陆九!但愿陈辰运气够好......”

“连鬼差也管不到那边吗?”齐染担忧的问道。

“别说管了,就算是阎罗们也都不敢轻易的进去,天知道里面有什么上古凶兽在里面!”汤可扶着齐染的肩膀,挣扎着爬了起来。

茅山观中。

“对了,你那些师兄弟...?”汤可看着寂静的道观,小心的问道。

“我把他们烧了。”伍浟面带悲色的说道:“这边被瘴气侵蚀,要是把他们埋在这里,他们在地府里也不好过,还不如烧了,我带回花圈店去供着,之后也有个伴。”

“你节哀...”汤可有些愧疚的看了一眼伍浟,毕竟那个命令是自己下达的,结果没想到穆冷那个混蛋,居然自作主张,还把陈辰也牵扯了进来。

“小可?不看看鼎吗?”齐染见汤可想得出神,忍不住提醒了她一下。

“没必要看了,这个鼎是三代的老东西了......”汤可看了一眼那个被当成香炉的铜鼎,“你看,鼎的外延被人为的裹上了一层黄铜,但是里面的断口却是暗青色的。”

“青铜鼎?”另外两人惊呼到。

“嗯,而且这个不是礼器。”汤可叹了口气,“看来那只鼎兽不是自然生成的,而是被人强行封印在鼎里的。咦,这是?”汤可蹲下身,扣开了鼎腹上的一片黄铜,两个模糊的难以辨认的图案显露了出来。“夜骥?”

“耶唧唧?”陈辰看着倒在地上的耶唧身体慢慢的僵硬碎裂,最后变成了一堆暗青色的铜块。

“它本来就不是活物。”一个沉闷的声音在她背后响起,只见一个高逾两丈的巨人站在了她身后。之前猖狂至极的人面臁则被他手中的斧子拍成了一滩滩烂泥。

“你又是什么怪物?”陈辰见那人也没有杀她的意思,鼓足气反问道。

“你的仇人。”挥了挥手上的斧头,半蹲着盯着陈辰,陈辰这才看清这个巨人的模样。这个巨人是一个正常的人形,对,没有多出任何零部件,就是一个正正常常的人的样子,除了他那近乎七米的身高之外。他仿佛是不想被人认出来似的,头上紧紧包裹着兽皮,但身上的衣服确破破烂烂的,还露了点......

“你这个谎撒的......”陈辰嫌弃的摇了摇头,“且不说我没杀过你这么大只的怪物,就算你真是我仇人,那你刚刚只要站旁边看着就可以报仇了嘛。”

那个巨人沉默了一会,伸手将陈辰拎小鸡似的拎到了半空中仔细端详了一会。“根骨很好,和那个混蛋的一样好。灵力也很充足,可惜经络淤塞。”这时陈辰才发现,那个巨人说话的声音居然是从肚子里发出来的。那个巨人见陈辰的眼睛不断的瞟向自己的肚子,松手将陈辰扔在了地上。转身在变成了一堆碎块的耶唧身上划拉了起来。

“哎呦...”离地四五米的距离不算高,但也足以将陈辰摔得头昏眼花了。“你干嘛?!”见那巨人将耶唧的碎片一块块的捏成齑粉,陈辰忍着痛扑了过去,“神经病吧?它和你又没仇,你还打算挫骨扬灰!”

“神经?哼!愚蠢!你可知它是什么东西?”那巨人一手按着陈辰,一手继续在那堆残渣中划拉着。

“鼎兽啊!还能是什么?!”陈辰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也无法将那人的手掰开,反倒是因为激烈的挣扎使得之前的窒息感又再度席卷而来。

“哼,愚蠢至极!”那人有两只手指粗暴的捏开了陈辰的下颌,另一只手捏着一小块碎铜塞进了她的嘴里。

“呕...”陈辰扣着喉咙想要吐出来,却被巨人拍了一巴掌。

“吃不死你。”巨人将陈辰拎了起来,也不等陈辰站稳,便抄起了扔在一旁的斧子说道:“给你一百息的时间逃,要是百息之内被我追上,你就再吃一块!”

陈辰Σ(゚д゚lll)

“墨老师说她那边已经帮我们请好了事假。”齐染一身汗尘的将摩托车停在了道观的山墙外。

“嗯,我来拿,阿染你休息一下。”汤可帮忙接过了大包小包的日用品。

“伍浟呢?”齐染喝了口水,看了一眼挂满了黄符的前庭,看来自己下山的这几天,这两个人也没闲着。

“她去山上找溪水的源头了。”汤可伸了个懒腰说道:“林子里残存的瘴气已经驱散的差不多了,剩下这些符用来清理溪水勉强够用吧。”

“呃......可是山上不止一条溪流吧?”齐染数了数那些黄符。

“治水是要看水脉,道行高深的道士几张符就可以搞掂了,伍浟的话就......”汤可说到一半就闭上了嘴。

“我听见了!”齐染还在疑惑汤可为什么掐断了话头,原来是伍浟回来了,“我又不擅长这个!照着我师傅留下来的符书乱画出来的能有这个效果就不错了!”

“道行嘛,慢慢积累总会有的。”汤可悄悄朝着齐染做了个鬼脸,赶紧转移了话题:“对了阿染,墨柯基有和你说冥府那边的事吗?蒋老大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关系去鬼域要人啊。”

齐染叹了口气:“没有......墨老师去过好几次了,还和我抱怨为什么你不让冥府的人亲自来找你汇报,偏要她转达。”

汤可听了眉间的担忧愈显沉重,自己现在这个样子,万一被冥府派来的人察觉到什么,那恐怕就真的要玩完了。

“对了,陆九大人的伤已经痊愈了,她说会想办法混进去找找,让你别担心。”齐染见汤可忧心忡忡的,还以为她是在担心陈辰的安危,赶忙安慰道。

“两个月了哎,你们说,要是那个地方和你们形容的一样的话,那她还有活着的可能吗?”伍浟一边听着两人的对话,一边收着符纸。

“或许,陈辰她的运气一直都好得惊人。”汤可叹了口气:“现在只能期望她运气爆棚吧。话说你找到水脉源头了?”

伍浟点了点头说道:“就在后山的一个山隙里,今天大家都休息一下,明天争取把水清理干净,这样就不用隔几天就去山下买水了,还能好好的洗洗澡什么的。”

就在几人商议着上山净水的时候,鬼域里。

“呕!”精疲力竭的陈辰正抱着一棵树狂吐着,黑灰色的的液体顺着她的嘴角流了出来。

“第八十块。”一只大手从背后按住了陈辰的肩膀,然后又是一阵干呕声。

“你杀了我算了!”陈辰放弃将铜块吐出来的想法,用葛优大叔般生无可恋的的姿势靠在了树根下。

在过去不知多少天里,自己用尽了毕生能想到的办法能尽到的最快的速度逃避着身后这个变态的追捕,然而却并没有什么卵用,每次被追上后都会被塞进一个乒乓球大小的铜块,然后不久后铜块的碎渣又会顺着食道呕吐出来,如此反反复复。陈辰想了想,觉得还是不逃了,这个Hentai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跑!”巨人挥了挥手中的斧子,“这次给你三十息。”

“不跑了,就算你要让我把耶唧的整个残肢都吃完......我也不跑了。”陈辰翻着白眼说道。

“耶唧是何物?”那巨人有些疑惑的问道。

“我都快把它吃完了,你还问我它是什么?”陈辰想到自己这些天吃的铜块,胃里忍不住又泛起了酸水。

“夜骥便夜骥,何来耶唧?”巨人嫌弃的摇了摇头。

“夜骥?”陈辰终于明白了那只鼎兽的名字:“耶唧耶唧...夜骥!”

“再说一次,跑。不跑这次就先砍断你的手再喂你吃。”那巨人有些不耐烦的看着陈辰,“三十息!一!”

“我跑!我跑还不成吗?”在这么多天的调教下,陈辰知道眼前这个变态是绝对能说到做到的。在巨人数出一之后,陈辰扶着树拔腿就往林子里钻。

当然这么些天陈辰也不是就光顾着吃铜块,在对方近乎疯狂的逼迫下,陈辰几乎没有一刻休息,一直在重复着逃跑,吃铜,逃跑,吃铜的循环中,原本笨重虚弱的身体居然慢慢变得比之前强健的多了。另外就这么些天的经验来看,那巨人身长体壮的,在林子里行动非常不方便,所以在林子里逃跑的成功几率最高。

陈辰一路低着头在林子里奔逃着,时不时回头看看身后。结果一个不小心,只觉得脚下一空,伴随着水流的冲击声,陈辰心下只想到了两个字“瀑布”!然而预想中的失重感并没有出现,耳边传来了熟悉的话语:“第八十一块。”然后嘴里又再次被填满了冰冷的铜块。

“你大爷!说好的三十息呢?”陈辰咽下了嘴里的铜块,借着那人的手臂一脚踹在了他的脑袋上。原本以为巨人会顺势躲过或者一把抓住她的脚,没想到那巨人一动也不动的就那么任她踹了个正着。

然后陈辰一瞬间明白了那个巨人为什么要用肚子说话了。因为,他没有头!陈辰又仔细看了看那个巨人的胸前,没想到和一双眯成了一条缝的眼对上了。

“愚蠢且迟钝!”那巨人不耐烦的松开了手,陈辰在落水前听见的最后一句话是:“且放你还阳,下次前来如若还是这般不堪,当喂泰山之石!”然后陈辰就溺水了。

胸口的窒息感提醒着陈辰自己还活着的事实,耳边规律的滴答声还有......滴答声?!陈辰惊讶的睁开了双眼,鬼域里拿来的嘀嗒声!

下一秒,陈辰便痛苦的有闭上了双眼。

“啊!小辰辰醒了!”是齐染惊喜的叫声。

“嘘,别又把她吓晕过去。”这是伍浟的声音。

“喂,老陈?小陈?小辰辰?醒了就动动,别装死啊?”汤可一边说着一边捏住了陈辰的鼻子。

下一秒,床边的三人就像见鬼了似的以最快的速度弹开了。

“Woc,陈辰你这段时间是吃屎了吗?”汤可掩护着另外两人退到了墙角,病床上的陈辰则是痛苦的扣着喉咙,大滩的黑泥従她嘴里涌出。

“不对,这是坟土!”伍浟看了一眼地上的呕吐物后说道。

“粪土?妈的陈辰你果然还是吃屎了嘛!”汤可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还是慢慢的靠近了病床。

“妈的智障!”陈辰哑着嗓子骂了一句,“给我水!”

而于此同时,无边鬼域中。

“刑天大人,许久不见了!”陆九的脸色还有些发青,但却正经危坐的跪坐在一个巨人面前。

“哼,这个拿去,免得日后说我贪昧那人的东西。”巨人将一个小布包给陆九。

“刑天大人还在为之前的事耿耿于怀?”陆九笑了笑慢慢打开了那个布包,“刑大人的手艺还真是不错,仅仅是听我说就能把这个东西做得这么传神呢。”

“哼!”刑天拎起了斧头头也不回的走了。“下次她要是敢再来,我也要像当年那个人一样,把她的头砍下来。”

“这话我一定会传到。”陆九连忙起身作揖,见刑天走远了之后。又敌低头看了看手里的东西,一只一尺长的毛笔。“大人做的东西还真是大啊。”

评论(10)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