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是从老挝来的老窝

我已经是一条咸猫了……

并没有标题的一篇接龙


高产的荡荡


二十一

“这件事说来话长了。”
说完这句话老道捋了捋胡须,看了看汤可,在理清思路以后对着汤可道出了当年的一切。

“道长!道长!求你救救小女,小女不知为何一直这样。”
听到这句话的老道转身看到一名男子抱着一名小女孩跪在面前。女孩的面部苍白,印堂处发黑,无神的眼睛盯着前方不做言语。摸了摸小女孩的脉搏,并没有鬼魂入侵的样子,但是那无神的双眼暗示着女孩现在的情况并不是很乐观。
“我们跑遍了各市医院,都说救不了,有一名道士跟我们说到这里道长您可以救小女。”
看到不做言语的老道在面前看着自己疑惑的眼神,男子只好道出了来这里的缘由。
“既然有缘,贫道自然会竭尽全力救治你的女儿,但是你女儿这双眼睛……”
听到女儿有救的男子,发红的眼眶看着老道,想到自己女儿可能要废了这双眼,眼中的泪水终于落了下来。
“就算如此,能够救回她的命也值了。”
“哈哈哈,她能有你这样的父亲,也是修来的福分了,但是贫道所说的是,这双眼睛会看到很多不该看到的事物。”
“道长!只要您能够救小女!一切听从您的安排!”
躺在那的小女孩,便是伍浟。
当时老道只是看到伍浟被封印了的阴阳眼,当阴阳眼被强制封印的时候,便会有这些副作用。但是解开的话,这么小的女孩看到那些不该看到的鬼怪,肯定也会吓出一身病。想到这里的老道决定先给伍浟解开阴阳眼,等适当时机,再慢慢封印。
安排好一切的老道给伍浟解完了阴阳眼以后,发现伍浟的眼神慢慢的恢复了生机,但是当看向老道的时候,老道发现了那双眼睛的不同。
“你是她派来接我的么?”
这是伍浟回神的第一句话,让老道感到奇怪的是,伍浟对于那个话中的她却只口不提。最后老道发现伍浟的阴阳眼是万年难遇的阴阳眼,只有改命的人才会拥有的眼神。
望着那极好的修道资质,老道想到了老祖先给的道训,如果能够让茅山道术发扬光大,自己百年以后见到老祖先也是会被表扬的吧。
最后在老道跟伍浟父母多次交涉之下,伍浟的父母终于同意让伍浟在这个道观修行,并且拜了老道为师。虽然有很多的不舍,但是伍浟父母想到老道说的,若是让伍浟就这么回去,到时候还是会有更多是奇事纠缠着她,不如就这么跟贫道修行。

听完老道所说的话,汤可低着头想着事情,难怪当时她会看出来自己的气息,也怪自己很久没有消化这么多魂魄了,这样的人若是留着,肯定会对那边的人有很大的影响。
想到这里的汤可,与老道道别以后,带着齐染去了老道安排的房间。一进入房间就感受到穆冷的气息的汤可,连忙起了一个结界。
“殿下,伍浟的事?”
“你找个机会接近,还有那位老道,本不该留在这世上,顺便了吧。”
“是。”
说完话的穆冷消失在了房间里,汤可还在想着该如何给齐染一个好的历练的时候,感受到了齐染的温暖。齐染看到穆冷走了以后,从汤可身后抱住了她,把头轻放在汤可的肩上。小声的对着汤可言语:“小可,伍浟,能把她留下吗?”
听到耳边的声音,汤可稍微侧了下身子,对着齐染的唇就吻了下去,“阿染,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等汤可跟齐染在屋内不可描述完以后,出门就看到了坐在外面石凳上的伍浟。
“小两口在干嘛啊,为什么还开了这么大的结界。”
感觉到头疼的汤可怒瞪了眼伍浟,突然感觉到伍浟眼熟,想到了老道说的伍浟以前的事,那么大的执念,自己为何会毫无察觉?
“伍浟你很闲啊,道士不是应该以修道为主吗?你怎么会在这里。”
“哦,师父让我带句话,汤大人当时的内丹送了过来,让你去取。还有汤大人,你的气息真的是怪异的很。”
“哦?此话怎样?”听到伍浟又提到气息的事,汤可感觉到了奇怪,就算是特殊的阴阳眼,也不该看出本就不存在的气,那么只能是?
“似乎是受了重伤吧。”
说完这话的伍浟便消失在了两人面前,听到汤可受了伤的齐染用询问的眼神望着汤可。汤可感受到了齐染的眼神,心虚的笑了笑,摸了摸自己手腕上带着的手链。
“阿染,反噬而已,没事的。”
听到汤可这么随意的说出这句话,齐染头也不回的走了,看到齐染走了的汤可,想到伍浟刚才说的内丹的事,连忙往大殿走去。
等到大殿以后,汤可只看到老道手中拿着一个小盒子,小盒子感觉到了汤可的到来,兴奋的闪着光亮。看到汤可的身影出现在了大殿外,老道连忙招呼汤可过来,把小盒子交给了汤可。
汤可拿到盒子以后,缓缓的打开了盒子,盒子中躺着一枚小小的内丹,内丹感受到了汤可的气息,连忙往汤可口中钻去。感受到了内丹的进入,汤可叹了一口气以后就地盘腿而坐,原来是因为被封印的原因,这具身体可不跟以前的自己一样,3W恶鬼不是说吸收就能吸收的。
等汤可与内丹融合完以后已经是夜晚,大殿里只有烛火的光亮辉映着汤可的脸庞,想到自己已经有半天时间没有见到齐染的汤可,走出了大殿,在山上寻找着齐染的身影。等汤可找到齐染的时候,只见齐染坐在道观的书房看着一本关于医术的书。感觉奇怪的汤可轻声走到了齐染的背后,感觉到了汤可气息的齐染,伸出手在汤可头上摸了摸,继续翻阅着书籍。
感受到了齐染漠视的汤可,好奇的看着书上的内容:摄生,阴阳,脏腑,治法,脉法,病机,病证,刺法,精气血,运气,四诊合参。
“阿染怎么会有闲情看这些道经了呢?”
听到汤可话的齐染,继续不理那个人,只是那双手在不该在的地方一直游走着,这双手让齐染定不下神,嗔怪的看了一眼汤可,只看到汤可无辜的眼睛水汪汪的望着齐染。
“阿染,如果你要学医术,我有一个办法可以帮你。”

自从那晚汤可跟齐染说完这话以后,汤可就带着齐染到了一个远离道观的小院里。院子距离道观有一段路程,不知道汤可为何会发现这里的齐染也询问过汤可,但是汤可只是说跟老道说要静修,老道提供的地方。
小院里的屋子并不是很大,一切按照古人的方式布置着,这让齐染感觉到了平静,想着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自己似乎很久没有这么平静过了。但是当齐染刚有这种感觉的时候,汤可便拉着齐染到了小院外面的温泉,看着脱得只剩里衣的汤可,齐染笑了笑也慢慢进入了池子。
进入池子的瞬间感觉到了乏倦的齐染,靠着汤可的肩膀就这么睡了过去。不知过了多久,等齐染醒来的时候就看到汤可手中拿着一个小珠子,讨好似得望着齐染,看到这个珠子的时候,齐染感觉到了奇怪,这不是女娲石?
“阿染,你刚才睡着的时候,我把你的魂魄跟女娲石炼制了下,但是还是很不稳定,这段时间正好陈辰在历练,不如你也到轮宝中历练一番,你放心,在轮宝里面是安全的,若是不安全我也不会让你进去。”
看着面前的汤可,齐染想若是汤可跟墨苏她们一样有尾巴的话,汤可此刻的尾巴肯定是已经翘到了天上。
听到齐染答应的声音,汤可连忙起了一个结界,放出自己本来的气息召唤了轮宝,看着齐染已经消失在了轮宝里,汤可终于抑制不住体内的反噬之力,口中感觉一阵甘甜,血顺着嘴角流出。
“看来这几天先把那些魂魄消化了再封印吧。”
想到这的汤可,离开了这个会暴露踪迹的小院。

伍浟今天可谓是烦躁的不行,自己下山的这段时间,不知道为何师父突然收了一个小师妹,据师父所说,小师妹名字叫穆冷,只是因为一心修道但是没有找对门路导致了走火入魔,被师父解救以后就一心要跟着师父修行。
看着自己身后一直跟着自己的小师妹,伍浟想着,修道之人不是应该喜欢清静吗!为何一直不要脸的跟着自己!而穆冷也只是一言不语的跟着伍浟,在伍浟做事情的时候也不发出任何声音。
“穆冷!你敢不敢不要再跟着我了!”
“师父说要向师姐多多学习。”
“……”
听到穆冷的回答,伍浟无奈的不知该作何答复,想到前几天汤可说要静修,住进了师父以前闭关的小院,不如去看看汤可她们现在如何了。

等伍浟到达小院的时候,找遍了院子都没有发现汤可与齐染的身影,感觉无聊准备在院子前好好泡一泡汤的时候,看到身后的穆冷。
“一起泡个汤吧,好无聊。”
“恩。”
一入水里便感觉到疲惫的伍浟就这么靠着一块大石子睡着了,看到伍浟睡着了的穆冷,小心的把伍浟的头往自己的肩上靠了靠,感受到伍浟的鼻息打在自己的脖间,瞬间让穆冷的脸红成了加了麻椒干辣椒花轿朝天椒小米椒灯笼椒的麻辣小龙虾⁄(⁄ ⁄•⁄ω⁄•⁄ ⁄)⁄。
等伍浟醒来的时候,发现穆冷已经不在自己身边,感觉到奇怪的伍浟,想着没有这么个小跟班也是逍遥快活,开心的吹着口哨往自己住处走去。快走到住处的时候突然想到今天还没有跟师父请安,想到这里的伍浟转身往师父的房间走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