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是从老挝来的老窝

我已经是一条咸猫了……

并没有标题的一篇接龙

荡聚聚威武

十九

“伍浟,留己用,或除之。”

就在陈辰一行人走了以后,留下单独相处的两人,并没有像陈辰想象的那样继续在温存,而是出现在了一个不该出现的地方。荒无人烟的地方,猩红的天空仿佛随时都会滴下的不是雨而是血。早已习惯了此处的汤可保护着齐染,虽然不愿意让齐染混着趟浑水,但是既然要保住齐染,而且齐染还一直在自己身边,就先要让那边的人明白齐染是自己的人,带上齐染过来是必须要做的事。当两人出现在一个蒙面人面前的时候,汤可感觉到了面前人不仅熟悉,而且似乎还是自己身边的人。摇了摇头否定了自己的想法,怎么说能到这个地位的,都是在世间存活已久。
“以上,是她叫我给你带的话,你自己看着办,此事我不插手。还有,以后我就是你上级,这是令牌,有事我会传你,不出令牌,见面当做不相识。”交代完事情的汤可,带着莫名其妙的齐染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蒙面人看着远去的两人,虽然很多疑问在心中,但是大一级如大过天,已经习惯了听从命令的她没有自己选择的余地。已经不记得在这个地方磨炼了多久了,终于可以去那个记忆中已经开始模糊了的人间了。她,还在吗?

等办完事快要走出这个是非之地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半了,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汤可想了想像是发现了什么一样,对着齐染说:“阿染,你先过去,就说我有事去一趟地府,这件事有蹊跷。”
“好。上次困住陈辰的那座山,山洞内部有件法宝,我感觉你会用得到,但是法宝认主,他们只好保护着。”说完话的齐染给汤可整理了下因为赶路有点凌乱了的长发。
看着齐染整理完自己头发准备过去了的汤可,看着令牌上的指令以及想到了早上陆九故意说给自己听的话。像是犹豫了很久,最后叹了一口气,换上了自己最不想穿的那套衣服,带上了那个令无数鬼都感到害怕的面具,解开了已经尘封已久的符咒。
“该来的,还是要来的。”说完便往那个方向赶去,看来是他们送给自己的一份大礼。

“啥?汤可现在这个时间去地府么,看来又是有什么任务了。”等齐染把汤可的话带给陈辰的时候,陈辰看着面前的鬼门关只是感到了头疼。若是有自己与汤可一起,鬼门关的事最多也就是麻烦,何况还有墨苏跟廖怡在,再不济还有齐染这个无本魂在。但是若是汤可不在了,那么事情就有点棘手了,先不说三万鬼会在同时被放出来,就算自己有余力去捕获一些鬼魂,没有了汤可的结界,这些鬼魂只会到处逃窜,到时候后续工作也会更加的麻烦。到底是什么事情会让汤可这么急着回去。
但是既然都已经来到这里了,那么还是先布置好,鬼门关不出意外会在今晚打开,那么就是说,她们还有12个小时来准备事情,但愿汤可能赶得到。
陈辰:“诶,12点了,符也没那么快贴完,我们去吃点东西吧,好饿好饿好饿好饿好饿o(` • ~ • ′。)o ”
墨苏:“你就告诉我是不是你又饿了就好了。(╯‵□′)╯︵┻━┻吃吃吃吃吃,就知道吃。”
陈辰:“可是中午了诶,画了一早上的符了。”
齐染:“诶?你们刚才四个小时都是去画符去了?”
陈辰:“是啊,不然这些符哪来的。o((≧▽≦o) ”
廖怡:“mdzz”
陈辰:“廖老师!以前都不知道你居然会这么爱爆粗口!这样嫁不出去的!诶诶诶,墨老师轻点,耳朵要掉了!!!(┬_┬) ”
齐染:“活该了吧╮(╯_╰)╭ 转了个世以前那个严肃的陈王也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智障。”
陈辰:“QWQ哭唧唧,你们欺负我,我要找汤可可说~”
齐染:“exmiao???”
聊着聊着,一行人就走到了学校附近的小餐馆,看着面前的菜单,陈辰连忙抢了过来先点了几大盘的肉。收到了墨苏等人的白眼以后,只好在后面补上了几道素菜。
陈辰:“但是,那个伍浟,不要派人看管一下么,我总感觉不是普通的阴阳眼。那个眼神,已经那么淡定,茅山。看来有空要去见一下现任的掌门了。”
齐染:“伍浟?”
陈辰:“是啊。”拿出名片。“就是这个人,刚才就这里买的材料。喏你看,茅山居然也会收女弟子。”
齐染:“这样啊。”
说完话的齐染看着名片上的地址记了下来,然后把名片还给陈辰的时候,就在陈辰接过名片的时候,陈辰看了眼远处的旧楼,不安的感觉在心中慢慢蔓延。
迅速吃完饭的四人,在结完账【陈辰大老爷被剥削中】以后继续在旧楼中奋斗着贴符大事。

另一边的汤可,等到达山洞的时候,山洞并没有与上一次有什么区别。听齐染说的山洞最里面,汤可走了进去,等到最里面的时候只看到一扇门关着,门内的气息让汤可感到了兴奋,是他们。
拿出令牌,厚重的门徐徐打开,只看到一把宝剑与一个轮盘安静的躺在那。与周围格格不入的是,宝剑与轮盘似乎在相互安慰对方一样,像是被关押许久的老友,像是孤独的只有对着旁边人才能诉说的自闭患者。
“看来是没错了,能找到这法宝,也是值了。老朋友,我们又见面了。”
感觉到汤可接近的两件法宝感到了兴奋,看到微微颤抖的剑,汤可伸出右手抓住了剑的剑鞘中上部分,把剑收入面具中以后,看着轮宝发着呆,随后便开始了自言自语。看来这三万恶鬼也是那边要给自己的大礼包中的一样,但是一下子就三万,也不知道轮宝小朋友吃不吃得消。
“似乎是不欢迎再见到我了呢老朋友,也对,再次见到我,你也很奇怪吧。”
“这次我们也要像上次一样呢,怕不怕啊。”
“对了,我又遇到她了。”
“是不是很奇怪,缘分呢。好可怕呢。”
“时间快到了,我们要出发了老朋友,还有三万恶鬼等着我们,兴奋吗?”
“诶诶诶,别这样,等下一下鬼门关才打开。”
自言自语完了的汤可发现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慢慢的托起了轮宝,看着轮宝慢慢回到自己的面具中,回复了法力的汤可迅速出现在了鬼市的门口,等到汤可出了鬼市,看到了刚才与自己对接的下属于陆九在对峙中。
看到汤可从鬼市中走了出来的陆九,想也不想的就对着汤可说:“哈哈哈,我当是谁呢,原来是你啊,好久不见啊老十,就说这小小鬼魂为何敢与我对抗。”
汤可看了眼陆九,想到什么一样的对着陆九恶狠狠的说:“恩,好久不见,让开。”
“你还是要这么执迷不悟?以前的一次还不够?”
“哦?我执迷不悟?哈哈哈哈。”说完汤可便祭出了刚拿到的转轮王剑。
剑出鞘,闭见血。等到陆九反应过来的时候,一把剑已经横穿了他的胸腔。
“对不住了。你,跟我来。”
蒙面人看到原先一直在戏弄自己的陆九,一下子就被自己的上级打败,连忙头也不回的跟了上去。汤可看到后面就算一身伤也要跟着自己步伐的人,想了想拿出了自己的百宝囊,翻了翻找到了杜若。
汤可:“陆九用的法宝带蛇毒,你解一下毒,我帮你疗伤。”
蒙面人:“是。”
汤可:“你叫什么名字。”
蒙面人:“穆冷。”
汤可:“那我叫你小冷吧,可以?”果然,就是那个十世姻缘里的人。
穆冷:“可以。”
汤可:“伤疗的差不多了,刚才交代你的事处理的如何了。”
穆冷:“一出鬼市就遇到了平等王,还没有来得及查这个人。”
汤可:“知道我是谁了没。”
穆冷:“知道,殿下。”
汤可:“到了那里,我会收了三万恶鬼,你就拦住多管闲事的人。”
穆冷:“是。”

夜晚11点的旧楼,因为连续闹鬼事件,使得周围已经是鲜少有人经过,就连灯光也懒得给予这栋楼一点光亮,一切都就绪的陈辰一行人呆在二楼房间。
“自摸!!!来来来给钱给钱!”连续输了一晚上的墨苏看着陈辰就来气,看了看手机的时间,距离12点鬼门关打开不到1个小时了,就这么点时间,突然安静的让人感到害怕,虽然因为是地府中人,她们的视力不会差,但是一直对着麻将这么久,眼酸的想要透透气。
就在墨苏想着的时候,一个陌生的结界把整栋楼包裹了起来。
“谁?”目前法力最高的墨苏感到了陌生的气息【对,陈辰是个半吊子╮(╯_╰)╭ 。】,最先发出了声音。看着吱吱作响的窗户,透露进来的月光慢慢的出现一个人影。来者脸上的面具显得特别的狰狞,左边的宝剑与右边的轮盘相互交映着,猩红的瞳孔注视着最先发现自己的墨苏,来者对里面的人感到了好奇。
“没想到这里还有几只游魂野鬼。哈哈哈。是要来祭奠本殿的法宝的么。”
“不好,快走!”看到面具一愣的廖怡最先反应过来,连忙对着另外三人小声说道。
说完以后,廖怡对着漂浮在二楼窗户外的人说道:“轮转王大人,想必您是为了鬼门关的三万恶鬼,那么放过我们几个也不是什么事对吧?”
“恩?那给我一个放过你们的理由。”
“圣王也不愿背负罪名吧。”
“走吧。”
“喂!廖怡!可是马上鬼门关就要开了。”
“走!别回头!等下跟你们说。”
看着四人匆匆消失以后,汤可进到那间教室,12点钟声响起,鬼门关大开。
等逃到了安全地方,陈辰不解的看向廖怡。
陈辰:“这?鬼门关怎么办?”
廖怡:“十殿。”
陈辰:“诶?你叫我干嘛?”
廖怡:“那人是上一任十殿,你的实力就算全部恢复也打不过。”
陈辰:“woc?那个就是轮转王?说好的容貌出色呢!”
等陈辰说完这句话以后,廖怡就用一种看智障的眼神看着陈辰。
廖怡:“想必是他要祭法宝,这么久没出现突然出现,汤可就是因为这事去的地府?”
齐染:“......臣妾不知道QWQ”
等众人缓过来以后,看着对面的旧楼,旧楼中突然发出一阵金黄色光亮,伴随着恶鬼惨叫。不知过去了多久,等惨叫慢慢平息,天空也慢慢起了光亮。

“事情处理完了,伍浟的事我看你自己处理不了了,你去回复自己的伤势,有必要的话接近下伍浟,然后听我安排。”
“是,殿下。”
交代完事情的汤可,转身回到鬼市,给自己新写了几张符纸,贴在了原先的位置。看着慢慢消失的符纸,安心的往家的方向走去。

看到鬼门关事情已经处理完了,虽然不知道为何上一任十殿为何出现的陈辰,一直在纠结着,据秦广王所说,上一任十殿因为觊觎地府,所以被削去职务,打入阿鼻。看着没什么事的墨苏跟廖怡,打了下招呼便回了自己住的地方,回到家中就看到汤可已经到了在客厅玩着干脆面。
陈辰:“woc?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汤可:“就刚才啊,啊?对了,鬼门关的事如何了。”
一旁的齐染看到汤可,明白了刚才的事情。
齐染:“上一任十殿突然出现,已经解决了。”
汤可:“哦。诶?上一任十殿?轮转王?”
看着陈辰因为劳碌了一天已经开始眯着的眼神,汤可赶着陈辰回房去睡,等陈辰关上房门以后,拉着齐染的手也进了自己的房间,习惯性的给自己房间先结了个结界。看着汤可把一系列动作做完的齐染,想到刚才面具下汤可那猩红的瞳孔,冷漠的语气。伸出手触摸着面前人的脸颊。
“小可,刚才是你对么。”
感受到了齐染的触摸,那小心翼翼的语气让汤可心疼,是不是自己太自私了一点,这些事齐染根本就可以不知道的,或者不记得的。
“恩,阿染,那才是我。我......”就在汤可以为齐染害怕自己真实样子想要解释的时候,感受到了唇上的温暖。
就在汤可期待接下来动作的时候,齐染突然放开了她的唇,一脸迷茫的汤可望着齐染,水汪汪的眼睛透露着身体的主人已经动了情,看着面前人的齐染,想到刚才那双猩红的眼睛,突然觉得不管什么样子的汤可都是自己的,真好呢。就在齐染望着那双眼睛出神的时候,汤可不满的憋了嘴,o( ̄ヘ ̄o#) 。
“阿染染~~~你欺负人家家~~~~”
“别闹~乖啦~刚才听到我从陈辰那边也听到了伍浟这个人。”
“诶?伍浟?”
“对,我特地记了下地址。在hgdsjhagd¥#%¥#haskjdsa。”【.....】
“我会注意下的,但是今晚的阿染染真的是好秀色可餐~~~~”说完这话的汤可便朝齐染的方向扑了过去。【没错!汤可攻了!撒花!*★,°*:.☆\( ̄▽ ̄)/$:*.°★* 。 鼓掌!】

第二天一早起来的陈辰破天荒的看到没有继续缠绵的两人,突然想到在魂魄方面汤可似乎比自己有更多的研究,把昨天看到伍浟那些事跟她说了,听到阴阳眼出现的汤可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但是当听到陈辰说伍浟是茅山弟子的时候,汤可感觉伍浟这对阴阳眼有很大的问题。若是普通的阴阳眼,在世间也不算是少见,茅山也不会突然破例招收,那么这对阴阳眼会是特殊到什么境界。
陈辰看到汤可与自己一样在怀疑伍浟的阴阳眼的事情,跟汤可说可以再去那家店里看一下,如果不带着墨苏跟廖怡,那人或许会跟她们多说一些,而且汤可现在在茅山毕竟还是有一些声望,就算谈不妥直接去找茅山那些人也能说得上话。
除了关于汤可事情以外并不想管任何事情的齐染选择待在了家中,想着昨晚汤可那索取无度的样子,就恨得牙痒痒,想着今晚要让汤可知道什么是爱与真实的邪恶。

等到两人出发的时候,已经是下午时间。等陈辰跟汤可面色严肃站在那柜台面前的时候,伍浟看着昨天那个小男生又来找自己,以为是遇到什么事情了,带着自己的姐姐来。
“伍浟,我是昨天买黄纸那些东西的那个人,你还记得我么?”
“记得记得,昨天那两个妖怪......”
“哦你说那两个啊,我对她们是不是妖怪不好奇,我只是好奇,茅山什么时候开始收女弟子了。”
“恕在下无可奉告。”
看到面前女生一脸倔强的样子,陈辰知道不让汤可出马是不行的了,推了下汤可的手,一旁看着好戏的汤可看到陈辰委屈的样子,只好对着伍浟说:“我是无量观的汤可,大家都是同道中人,不必这样拘谨。我们只是好奇你为何会被茅山所收。”
“你是汤大人?”
“是。”



【现在是北京时间两点半!!!老窝在呼呼大睡劳资还要码一篇短文!!!!!神他喵互相伤害!】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