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是从老挝来的老窝

我已经是一条咸猫了……

并没有标题的一篇接龙

吃面的老窝

十八

“鬼月,为一年阴气最盛,其时阴间饿鬼与无主孤魂得以穿过鬼门抵达阳间享受阳世之人给予的供奉,其用意是使诸鬼早脱苦海进入轮回......”

怀里的干脆面舒服的伸了个懒腰,继续蜷成一坨睡在了陈辰的肚皮上。

“妈的,你下去睡啊,热死了!”陈辰有些烦躁的用书拍了一下彭越的脑袋,可那只不要脸的毛坨一动不动的继续咕噜着不愿意挪窝。陈辰无奈的调整了躺姿,顺手调高了耳机的声音...毕竟自从灵识恢复了之后,五感的灵敏度也得到了空前的提高...然后隔壁的声音...陈辰无奈的揉了揉鼻梁,顺手再在又加了一层隔音的结界,正打算继续翻看手中的线装本。

“啧,小日子过的悠哉哦~”隔着耳机里的rap,一个另陈辰无比头疼的声音毫无阻隔的传到了耳中。

“......”陈辰的眼珠子不自觉的翻白了。

“眼珠子要掉下来了噢。”那人完全无视了陈辰生无狗恋的样子,自说自话的盘腿坐在了地上。

“陆九!”陈辰又翻了个白眼坐了起来,“我记得十殿加九殿的工作量不少吧...”

被叫作“陆九”的那人也翻了个白眼,“那还不是托你和隔壁那个白痴的福。”说完抓起趴在陈辰肚皮上的彭越,念了一声“疾!”

“出什么事了?”陈辰看了一眼晕倒在地上的干脆面,意识到了陆九恐怕真的不是吃饱了事没饭做才来找她的。

“哟,有兴致啊,什么时候开始学佛了?”陆九还是一副不紧不慢的样子,摘了陈辰的耳机听了一下,“啧啧啧,你这品味...大悲咒就大悲咒吧,居然还是rap版的!”

“有事说事!”陈辰有些不耐烦的盘腿坐在了床上。

陆九却选择性失聪的略过了陈辰的话,走到了一旁的书架上翻看起来。陈辰皱着眉看着那人慢条斯理的翻检自己的书架,重新带起了耳机,靠坐在了床边。

“......”

“......”

“......”

“......喂,你干嘛不问,你不问我很尴尬啊。”陆九一脸纠结的转身看着陈辰,在发现对方连眼皮子都懒得抬一下之后,终于是合上了手里的书坐到了陈辰的对面。

“啧,没想到陆大人居然喜欢看志怪小说啊。”陈辰瞟了一眼陆九手上的书后撇了撇嘴,“聊斋这种凡人的东西居然也能入您眼。”

陆九脸上纠结更重,短暂的沉默后,猛的扬起手上的书拍在了陈辰的脸上。

“你特么干嘛!”陈辰捂着被砸红了的鼻子,踹了对面那人一脚,没想到却踹在了一个毛团上。而肇事者却一副看笑话的态度坐在了窗台上。

“听说你之前救了一个无本魂。”陆九顺手从书架上又抽出了一本书,在手上慢慢的翻着。“擅自勾除生死簿上的名字,魂飞魄散都抵偿不了她的罪过吧。”

“我已经让蒋老大帮忙将她补录回籍了。”陈辰揉着鼻梁忍着眼泪说道:“你别打她的主意,她并没有化聻!”

“你紧张什么?既然没人追究,那我也不会吃饱饭没事做。”陆九伸了个懒腰,将书放回了书架,“不过我倒是有点好奇,既然那个道士在抓修道之人的魂魄,那为什么会无视她?”

“无本魂这种东西原理上是不存在的,这么多年以来,除了毛猴子,你还见过几个无本之魂?那个道士未必识货。”陈辰板着脸答道。不过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曾经“目睹”过当时的情境的陈辰却明白,那个叫先锋的道士怕是别有所图,万年难遇的无本魂在他看来不过是一个可以随时舍弃的棋子。但是到底是什么样的魂魄会比无本魂更稀有呢?而且那个道士......

“随便吧,反正那个道士已经被你打散了魂,天知道他识不识货。”陆九的话打断陈辰的思路。

“啊?散魂?”陈辰有些反应不过来了。

“是啊,黑白无常去拘魂的时候,只剩下一星残存的灵识了。”讲到这里,陆九意味深长的看了陈辰一眼。

“怎么会...”陈辰沉默了一会,抬头看着陆九说道:“你来就是和我说这些?”

“对啊,我最近吃饱了事没饭做,就过来看你过得好不好咯。好了,我也差不多该走了。”陆九伸了个懒腰,躲过了陈辰扔过来的不明物体,慢吞吞的加了一句:“对了,差点忘了正事。蒋老大要我带话给你,‘黄泉路被封堵,致使鬼门位移,冥府阴兵无法突入,内中被困有三万饿鬼,且无鬼差导引,一旦群鬼聚啸,后果不堪设想。且让老十在阳间看好鬼门,切莫让群鬼作祟......”

“什么?难道那天看到的真的是?!”陈辰闻言放下了手上就要扔出的书。

“是啊,你运气好赶上了鬼月,不过还好我们发现的早,里面也就那么三万多饿鬼。好好干吧。”陆九踹了踹被陈辰扔过来的干脆面后,晃晃悠悠的消散在了空气中。

“妈的智障!”陈辰无奈的扶额,看着地上被扔得一脸懵逼的摇着脑袋的干脆面,默默掏出了手机。

第二天早上,当陈辰顶着鸡窝头从被窝里钻出来时,只见一只短腿的柯基站在床头居高临下的看着她......

“Woccc!”

十分钟后......

齐染Σ(゚д゚lll):“小辰辰,你还好吗?”

餐桌前,陈辰顶着红肿的脸颊,无精打采的啃着包子,一旁的座位上,一只柯基正津津有味的吃着热狗。

“你们...昨晚做了什么?”叼着牙刷的汤可仔细端详了陈辰脸上的狗爪印后,沉声说道:“这个角度很微妙啊。”

陈辰(−_−#):“妈的智障!”

墨苏=_=:“就她?”

齐染(;゜0゜):“小可,你这么真相,会被他们三个打死的!”

不远处窗台上的一只黑猫猛的打了个喷嚏,随后冷冷的瞄了陈辰一眼...“喂喂喂,讲道理啊!”陈辰(´・Д・)」挥舞着筷子一脸不忿的说道:“老子只是说有紧急情况,要她们一早过来商议而已,谁知道这个Hentai一早过来就爬上我的床!”

“你该不会是昨晚被陆老九给...”汤可一脸震惊的看着陈辰。

“哎?你怎么知道陆九来过?”一提到陆九,陈辰立刻摆出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我差点被那个神经病用聊斋砸死!”

“因为都是老熟人了,气息什么的藏不住嘛,而且动静还不小...”汤可端着粥碗坐了下来,“看来果然是阴间出了问题是吧?”

汤可的话音才落,只见一阵轻风拂过,一个穿着老虎睡衣的短发女人坐在了原本柯基坐的位置上。而蹲在窗台上的黑猫则嗔怪的看了那女人一眼,从窗台跳了出去。

“墨柯基∑(゚Д゚)...没想到你是这种狗,居然穿着睡衣就上了别人的床!”陈辰和汤可不约而同的摆出一副万万没想到的震惊脸。

“墨老师,廖老师被你气得跳楼了...Σ(゚д゚lll)”齐染适时的补了一刀。

“你们这群小王八蛋还好意思说!凌晨四点多给我打了六个电话外加短信的是哪个?结果我大半夜的跑过来电话没人接,屋子外边全是符阵,你们是要死啊?!”墨苏一把拍在了陈辰的后脑勺上,“有什么情况快说,要不是紧急情况的话看我不咬死你!”

“其实是这样的...”陈辰将之前在那间旧楼外见到的情景向墨苏复述了一遍,然后又将昨晚陆九转述的秦广王的话对着众人说了,“也就是说,现在蒋老大他们在阴间查一下黄泉不通的原因,我们可能得当一阵子看门狗了......”

“鬼门?鬼门关吗?”齐染还有些不解,“可是农历鬼月不就是放饿鬼投阳享受人间烟火祭祀的吗?如果真的有饿鬼,为什么他们要龟缩在里面?”

“问题就在这里,按理来说这么多饿鬼,应该是有鬼差看守,但是从陆九昨天绝口不谈鬼差的去向来看,恐怕里面的情形没那么简单...”陈辰边说边拿水煮蛋滚着脸,顺口对着齐染问到:“你们昨晚怎么样,还好吗?”

“我们?你...你想多了......!”齐染剥着鸡蛋的手顿了顿,声音有些发虚的说道。

汤可狠狠的瞪了一眼陈辰,夹了一块鸡蛋猛的塞进了她嘴里,“就你特么话多,脸肿了快吃蛋,有什么事吃完饭再说,反正迟个一天半天鬼门又不会炸了!”

陈辰被噎得直翻白眼,直到咽下那口鸡蛋,并且脖子上多了一条虎纹手臂之后,才反应过来,之前说的那句话好像歧义有点大啊......

“我的意思是...”陈辰的话还没出口,就被坐在对面的汤可凶神恶煞的眼神瞪了回来。而齐染则是低着头慢慢的揪着手里那个已经被剥得光溜溜的鸡蛋。陈辰有些尴尬的转头向墨苏求救,却见墨苏紧了紧勾在她脖子上的手臂,用口型对着她说道:“晚,点,和,我,仔,细,说,说!”

就在几人越来越沉默,气氛变得越来越尴尬时,一声门铃的响起让陈辰如蒙大赦一般的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廖老师!欢迎光临!”一把打开防盗门,不出所料,门外果然是已经化为人形的廖怡。

而廖怡则被陈辰突如其来的热情唬的有些疑惑,她对着坐在桌边的墨苏使了个眼神:“(・・;)她是不是因为上次的事魂魄不全导致智力受损了?”

墨苏则是回了一个河鳝的笑眼:“(¬_¬)她有健全过吗?”

廖怡:“(・・;)她是不是做了什么亏心事?”

墨苏:“(¬_¬)看起来像哦?”

陈辰:“(╯°Д°)╯你们当我是死的吗?!”

墨苏:“(¬_¬)说得和你是活人一样。”

陈辰:“(╯°Д°)╯我还喘气呢!”

廖怡:“(・・;)你既然已受冥职,那就不是活人了。”

陈辰:“(╯°Д°)╯什么?为什么之前没人和我说过?”

就在三人正用意念争执不休的时候,齐染低着头红着脸收拾起碗筷走回了厨房。“我来帮你。”汤可无奈的看了一眼专注于论证陈辰死活的三人,接过了齐染手中的碗筷跟着她进了厨房。

“小可,要不要...”

“不可以。”汤可拧开了水龙头,一边放水一边说道:“这件事我自有主张,阿染你以后要注意,陈辰能被忽悠过去这次,下次难保她不会起疑。”

“嗯,可......”齐染从背后环抱着汤可,还想说些什么,却见一个脑袋探进了厨房。

“柯基他们问要不要中午的时候去看看那栋楼?”陈辰看着厨房中的情景,立马又将脑袋缩了回去:“我先去她们家看看有什么可以用的家伙,你们慢慢洗......总之就是十一点在那栋旧楼下见蛤!”

陈辰急匆匆的说完了该说的之后,赶忙推着刚刚换好衣服的墨苏和正在收拾墨苏衣服的廖怡往外走。

“把我们拉出来干什么?”廖怡握着方向盘看着陈辰问道。

陈辰=_=|||......

墨苏(¬_¬):“噫,你该不会是又看到什么儿童不宜的画面了吧?”

陈辰=_=|||:“让我们跳过那个话题...先研究一下现在该去哪打发时间到十一点吧。”

廖怡看了一眼手表:“还有四小时左右...”

陈辰:“( ;´Д`)四小时啊,很快嘛...”

墨苏:“我有一个提议,你要不要学一下画符什么的?”

陈辰:“( ̄◇ ̄;)我堂堂十殿,学什么画符!”

墨苏和廖怡对视了一眼后,“那我们还是把她送上楼吧?”

陈辰:“Σ(゚д゚lll)你们不能对我这样啊!”

半小时后...

“话说,只是练画符,你们带我来花圈店干嘛?”有些晕车的陈辰一遍遍的揉着眼睛,确认眼前的那个硕大的花圈不是幻觉。

“第一,你身上的灵力很充沛。第二,你的能力现在还很不稳定。第三,画符的效果很稳定。”墨苏掰着指头说道。

陈辰-_-#:“这和花圈店有什么关联吗?”

“墨的意思是,画符需要的朱砂和黄纸要在这家店买......”廖怡看了一眼门前的那道黄符后跨进了店里。

“(;゜0゜)早说啊!蠢柯基哦!”陈辰嫌弃的看了一眼墨苏,也赶忙跟着进了店。

店主是个二十出头的女生,看见三个完全不像顾客的顾客站在柜台前时还愣了愣,半天才反应过来招呼他们:“呃...三位要买什么?我们店有殡葬一条龙服务......然后...然后...那啥...你们要点什么?”

“我们想要一些乌墨,还有朱砂和黄纸。”墨苏露出了常年从事教师职业而get到的温暖如春般的笑容对着那个女孩说道。

“啊?好的,那......那你们要多少?”女孩却愈发显得局促起来。

“阴阳眼!”墨苏指挥着廖怡将买来的一对黄纸放进车里后说道:“也不知道封闭了没。”

“阴阳眼?”陈辰有些不解。

“刚刚那个女的,你注意到她眼睛没,标准的阴阳眼!”墨苏回头看了一眼店门口那个硕大的花圈:“她刚刚会那么局促恐怕是察觉到我和廖身上的异样了。不过她没有什么过激反应,看来要么是她的眼被封住了,要么是她不怕我们。”

“犬妖和猫妖已经常见到不会让人害怕了吗?”陈辰有些吃惊于墨苏的发现,但还是忍不住吐槽了一句。没想到屁股才坐到车里,却感觉硌到了一个硬物。“这是什么?”陈辰摸索着从屁股口袋掏摸了一会,前座的墨苏和廖怡也一脸疑惑的看着她的手心。

“噫?!”两人不约而同的发出了疑问的声音。只见陈辰的手掌一片殷红,一枚两指宽的石印躺在了她的手中。墨苏看了看那枚印章,考虑了一会,突然拿起那枚印章盖在了陈辰的脸上。“哦!原来是这家花圈店的啊......”

陈辰赶忙朝后视镜看去,只见自己的左脸上赫然印着“伍氏纸铺”四个大字。“什么鬼!”陈辰拿着湿巾一顿猛擦,“这个怎么会在我口袋里?”

墨苏&廖怡摊手.jpg

“会不会误会是我偷的?”

廖怡:“会!”

墨苏:“这种店的店章在冥界是有法律效力的......十殿你完了......”

陈辰:“不是我拿的啊!我现在还回去还来得及吗?”

墨苏:“你可以试试看咯......”

看着陈辰急促的背影,廖怡淡淡的说了一句:“看来那个女孩的眼没有封闭嘛,一眼就看出来我们的本体了。”

墨苏笑了笑:“那又如何?留个印章把陈辰骗回去能做什么?卖阎王?”

店里。

“那个...老板...抱歉啊,刚刚拿纸的时候不小心把你们家的印章带走了,你看看坏了没?”陈辰有些尴尬的说道。

“啊?不好意思,谢谢你专程送回来给我。”那女孩接过了印章,陈辰松了一口气,正打算离开,却听她又说道:“离开你身边那两个人,否则一月之内你必死无疑!”

“啥?”陈辰有些吃惊的转过头。

“她们...她们不是人!”

“什么?”陈辰反应过来了,看来这个女孩的阴阳眼并没有被封闭嘛,但自己肯定不能说知道车里那两只不是人吧。

“你听我的就对了,你印堂发黑啊!”那女孩一脸严肃的说道。

“那个...不会吧...蛤蛤蛤...那个,老板,下次再来光顾哈,再见再见......”陈辰只觉得今天一定是诸事不宜的一天,否则不会从半夜开始就接连碰上各种尴尬的局面了。没想到那女孩的动作比她还快,等陈辰反应过来时,手中已经多了一张名片。

“那是我的名片,要是有任何危险随时打电话通知我。”

“噫...”回到车上,墨苏见到陈辰手中的那张名片后意味深长的噫了一声,“没想到还是茅山的?茅山什么时候招女人了?”

只见陈辰手中的名片上印着:茅山传人:伍浟。

评论